无障碍说明

IMAX版《阿凡达》重映,观众:震撼少了但感动多了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3月12日起,传奇经典《阿凡达》以IMAX 3D格式在全国约716家IMAX影院重映。首映当天,IMAX 3D《阿凡达》媒体观影在上海和平影都举行,重温划时代传奇经典的盛况。映后,有观众接受采访时称,相比当年看首映时,少了点震撼,多了点感动;更有人称,比起当年只被技术震晕,这次更关注到了故事。

《阿凡达》不仅是风靡全球的现象级电影,也是电影技术史上的里程碑作品。对电影产业,《阿凡达》曾以革命性的体验推动3D技术发展,通过IMAX 3D呈现的教科书级视听体验亦开启IMAX电影的全新时代。

这对中国影迷同样印象深刻,2010年初影片被引进内地,IMAX影票一票难求。影迷不惜“天价”打“飞的”专程观看IMAX版,当年的 IMAX凭借大陆仅有的14个影厅创造1.68亿人民币的《阿凡达》票房,票房占比高达12.2%。11年后, IMAX 3D版在全国202座城市的716家 IMAX影城重映,成为老观众弥补遗憾的难得机会。

映后,IMAX的超大银幕和惊艳画质被不少观众称赞。有观众称,“顶天立地的大银幕充分占据视野,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无比惊人,潘多拉星球在大银幕上纤毫毕现、瑰丽多姿。”也有人称,“无论是美轮美奂的外星奇观还是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都是言语难以形容的极致享受。”强劲的音响系统也被认为是功不可没的存在:“IMAX影厅的音响系统无疑是顶级配置,电影后段的高潮大战,可以用身临其境、震天撼地来形容。”

对上海人来说,11年前的和平影都,半夜门庭若市,许多人通宵在电影院楼下排队,就为了第一时间买到全上海唯一一个IMAX厅的《阿凡达》电影票。11年后,IMAX屏幕不再稀有,首映当天和平影都的大堂,三三两两的观众等待入场,一如往常的工作日一般。不过,也有人忍不住忆起当年,称就像穿越回11年前,看电影也是重温当年的时光;也有人说,相比当年少了点震撼,多了点感动;还有人称,当年看完就记得很牛很震撼,觉得特别厉害,但比起技术对剧情印象并不深刻,这次再看发现故事也很不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qiang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