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皮克斯最新动画《心灵奇旅》圣诞上映 观众:看完更珍惜当下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日前,由迪士尼·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出品的年度原创动画电影《心灵奇旅》在上海举办提前看片活动。映后,不少观众直呼剧情富有创造力,不止笑点多,也有不少发人深省的语句。该片于12月25日在北美上线流媒体迪士尼+观看,中国内地同日在院线上映。

小孩是从哪里来的?这个话题很多时候家长不知该如何回答孩子。这部电影用了富有想象力又有趣的方式给观众呈现了另一种对于生命起源的解读。同时,通过一位爵士音乐家“死”后对生命的留恋展示了人活着的意义。

该片由两度奥斯卡获奖导演彼特·道格特率《寻梦环游记》原班人马打造,被包括《综艺》在内的不少海外权威媒体列为2021年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的头号热门。内地更有影评人称赞本片“是皮克斯至今最具深度的作品之一,写实画风背后搭配的是无穷想象力的集合”。

映后,不少观众为电影中的创意感到惊艳。比如灵魂不再是阴森恐怖的形象,而是以萌趣十足的小精灵方式出现,非常可爱;在梦幻飘渺的心灵世界,充满妙想天开的规则和设定,不仅有赋予性格的心灵学院、让新生心灵探索兴趣的一切殿堂,更有跨越2D和3D界限的心灵督导员。有观众说,“电影构建出一个活泼绚烂的心灵世界,将深邃的故事用最奇妙的方式来浅显易懂的讲述”。

真挚的情感是皮克斯电影从不缺席的重要元素,《心灵奇旅》同样感人至深。经历2020如此难忘的一年,本片通过一场横跨心灵世界与真实世界的冒险,对人生和自我做出充满哲思,又不失温暖的思考。两位主人公结伴寻找“火花”,最终探索得到的结果也发人深省。对此,有观众称,“看完电影更加珍惜当下的每个时刻,重新寻回生活的火花”。

电影中更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金句,比如“小鱼一直在寻找大海,老鱼说你其实就在海里。但小鱼不这么认为,它觉得自己只是在水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vi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