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帝国的崛起:奥斯曼》高品质上线 被称为纪录片版《权游》

腾讯娱乐讯(文/三禾)11月16日零点,大型纪实历史剧《帝国的崛起:奥斯曼》正式上线。剧集共6集,围绕着穆罕默德二世和奥斯曼帝国的崛起而展开,讲述了君士坦丁堡的陷落。

上线前,片方举办了提前看片会,众多媒体人士、历史学者、纪录片导演成为该片在国内的第一批观众。

区别于传统纪录片的形式,《帝国的崛起:奥斯曼》在演绎历史故事、高度还原史实的同时,还插入了对历史的解析。故事部分由杰姆·伊伊特·乌聚莫格卢、塞利姆·巴伊拉克塔尔等多名土耳其知名演员出演。

解析部分则由A·M·杰拉尔·森戈尔、埃姆拉赫·萨法·居尔坎、罗杰·克劳利等知名历史学家出镜完成,阵容相当豪华。

罗杰·克劳利,《地中海史诗三部曲》作者

此外,剧集在伊斯坦布尔的多个地区取景拍摄,最大程度还原了奥斯曼帝国的风貌,配合波谲云诡的历史故事、精心布置的场景和道具、演员的精彩表演、后期的高级质感,看片会上的观众直言,好像在看纪录片版的《权力的游戏》。

左→右: 索菲亚教堂,金角湾,加拉塔

央财文化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杨怀超评价道:“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个片子的细节是比较考究的,还原的特别好,所以他们会看得津津有味。虽然我是知道君士坦丁堡故事的结果,但我依然能看到悬念,很多细节我也看得很投入。”

历史文化纪录片《十三行》导演李侠更是盛赞:“这部剧的制作是超一流的,我可能不具备代表性,但如果十分我来打分的话可能会给十分或者更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qiang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