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终局之战后,漫威宇宙变什么样?荷兰弟:蜘蛛侠也想放个假

[摘要]“即便你是蜘蛛侠,你也没办法逃离自己的职责。每个人都想成为蜘蛛侠,但是有的时候从蜘蛛侠的角度来看,他也希望能够从自己的角色中找片刻的休息,暂时先不想当蜘蛛侠。”

杰克·吉伦哈尔、荷兰弟和导演乔·沃茨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吴汉汉

漫威《蜘蛛侠:英雄远征》在今天零点正式开画,作为汤姆·霍兰德领衔的第二部蜘蛛侠单人电影,也是《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之后上映的最新“漫威电影宇宙”电影,影片让全世界的漫威粉丝都翘首以待。并且,根据漫威总裁凯文·费吉的最新消息,这部影片是“漫威宇宙的阶段完结篇”。导演乔·沃茨则形容说,这部影片会告诉大家:在钢铁侠之后谁会站起来来承担自己的责任。

漫威电影宇宙从2008《钢铁侠》开始的宏大故事,将在《蜘蛛侠:英雄远征》中得以完结。并且“小蜘蛛”作为与钢铁侠关系最为与众不同的英雄角色,在终局之战失去良师益友后将何去何从也是最引人期待的焦点。

不仅如此,影片的演员阵容中加入了杰克·吉伦哈尔,这位深受评论界肯定及影迷喜爱的演员。杰克在电影中饰演“Mysterio”(神秘客)这一角色,原本在漫画中的反派人物在电影宇宙中成为了蜘蛛侠的战友。杰克在最初《蜘蛛侠》三部曲的选角阶段一度是彼得·帕克的候选者之一(最后索尼选择了托比·马奎尔),在时隔近20年后以不同身份加入蜘蛛侠系列电影,也是一段奇妙的缘分。”

在影片中国宣传行中,导演乔·沃茨、主演汤姆·霍兰德和杰克·吉伦哈尔接受了《一线》在内的中国媒体圆桌采访。

荷兰弟透露,《蜘蛛侠:英雄远征》的故事设置和之前电影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即便你是蜘蛛侠,你也没办法逃离自己的职责。每个人都想成为蜘蛛侠,但是有的时候从蜘蛛侠的角度来看,他也希望能够从自己的角色中找片刻的休息,暂时先不想当蜘蛛侠。”当然,他也不忘谈到自己和钢铁侠的关系,无论银幕内外,蜘蛛侠和钢铁侠、他和小罗伯特唐尼,都是老师和学生一般。

荷兰弟和导演

腾讯《一线》:你提到这部电影的类型是高中生的公路旅行电影,为什么让蜘蛛侠经历这样一段旅途呢?

乔·沃茨:对于蜘蛛侠来说其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蜘蛛侠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上一部片子中是让他从家中走出来到布鲁克林、到华盛顿特区。这部片子里让他走出美国,到欧洲来进行公路旅行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概念。

所以能够让大家去看到一个不同的场景中的蜘蛛侠,比如说蜘蛛侠在伦敦,在布拉格,在法国等等,这些都是人们之前没有看到过的。

腾讯《一线》:这部影片是多元宇宙的一部分,那么三位如果遇到了另一个宇宙中的自己会对他说什么呢?

汤姆·赫兰德: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遇到另一个蜘蛛侠,我想,我就会对他说。咱们喝杯咖啡吧。

乔·沃茨:我如果遇到另外一个我的话……我会问他很多很多问题,(杰克:他们会和我们一样做着同样的事或者做着不同的事情,就像我们看着镜子一样,完全一样的人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会关注一下我和这个人之间有多少相同点,是不是像我现在一样看着太阳就会打喷嚏。人的本质和养育之间到底有怎样的差别。的确我也是非常想了解这些差别。

杰克·吉伦哈尔:对我来说……我拍过好几部类似的片子。真的是没什么话是最好的,对这个人说什么都不能就说是最好的话,或者让他走“你别在我的宇宙中待着了。”

腾讯《一线》:荷兰弟,再次出演蜘蛛侠觉得有了怎样的变化和成长?

汤姆·赫兰德:的确成长了很多,但是不是说身高啊。(用手比划高度)你也知道蜘蛛侠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很多,从第一部到第二部之间,这个片子你看蜘蛛侠的时候你真的特别同情他,就想好好拥抱一下他。这也是为什么后来他遇到了Mysterio他们能够成为一个团队。神秘客就像一个肩膀一样,让他可以依靠。所以在银幕内外我们之间都发展出了非常好的友谊。

当然了这些原组合是比较大的威胁,就是对彼得帕克来说,所以这也是第一次他需要自己去面对这些原组合的坏人或者说影片中的坏人。第一次有史以来不用自己去面对这些坏人,不用单独作战。

对我来说我个人有什么成长吗,实际上也有一些。比如说我的高尔夫球打的越来越好了,而且我对电影行业也越来越了解了,我开始对导演、制片都感兴趣了,所以我和我的兄弟现在在写一个小的影片,所以我也期待未来在电影行业能够有更多的进展。

荷兰弟做糖画

腾讯《一线》:杰克,第一次加盟漫威宇宙有何感想?Mysterio是漫画中的最强反派角色,但是这次身份很神秘,可不可以分享一下?

杰克·吉伦哈尔:能够加盟漫威宇宙真的是非常荣幸,而且能够加盟蜘蛛侠系列的制作,和这些人一起拍片真的很棒。所以乔问我要不要加盟的时候,我一口答应了。而且乔对Mysterio这个人物的刻画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同时他也给了我机会,能够一起来创作这个角色。所以Mysterio这个角色在不断地发展,因此他和漫威中的角色形象完全是不一样的。漫威对于角色会首先有一个创意,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它会与时俱进,这一点我特别喜欢。

腾讯《一线》:蜘蛛侠和钢铁侠之间的友谊大家都特别喜欢,你怎么看待钢铁侠对蜘蛛侠成长路上的影响?钢铁侠去世之后对蜘蛛侠产生什么影响?

汤姆·赫兰德:罗伯特和我之间的互动以及钢铁侠和蜘蛛侠之间的互动都是比较类似的,都是一直很友爱。而且我们精神上的关系是像导师般的。不管是现实生活还是大银幕上。

彼得·帕克在钢铁侠去世之后,更需要搞清楚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位置,他的归属在哪。之前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都可以去找钢铁侠,但是现在他不能这么做了。所以在所有的蜘蛛侠里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你的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这句话在这个片子中是尤其如此。因为蜘蛛侠是希望能够逃离自己的职责,逃离自己的责任,所以他去进行公路旅行,希望能够休息一下,从他自己超级英雄的角色中脱离一段时间。

但是他意识到他本身的责任是无法放下的,因为你把它放下了之后再捡起来放下了再捡起来这是不可能的,你一旦成为蜘蛛侠之后你就是蜘蛛侠,你就需要承担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责任。这个想法特别好——即便你是蜘蛛侠你也没办法逃离自己的职责,每个人都想成为蜘蛛侠,但是有的时候从蜘蛛侠的角度来看他是希望能够从自己的角色中找片刻的休息,暂时先不想当蜘蛛侠。

腾讯《一线》:电影的故事发生《复联4》之后,你在执导这部片子的时候有什么样的压力呢?

乔·沃茨:的确压力很大,但是我把压力转换到拍摄的过程。上一部蜘蛛侠是关于怎样在机会到来的时候证明自己,所以这是第一部片子我和汤姆这样的感觉。当时我们真的不敢相信,突然有这样的机会了,所以我们就尽我们自己的所能来满足他们的期望。

这部片子是完全不同的。现在全世界都在问说对于漫威来说下一步将会有怎样的发展,人们对漫威的世界有进一步的期待。而我们在“终局之战”之后一盘残局我们要怎么去应对,这个残局之后应该怎么去处理。我们也在这个残局的结尾之上拍了个片子,也通过彼得帕克的视角来拍摄这个片子的,在钢铁侠之后谁会站起来来承担自己的责任。这是我们在拍这部片子时候的感觉。

杰克·吉伦哈尔:第二部要比第一部制作要大多了,所以从不同的规模上你都可以看到制作的规模以及雄心要比之前那一部要大多了。这部片子它的确是终极决战之后世界的延续,但是它综合了很多很多的元素都放到了这个片子里。

罗素兄弟说自己拍完“终局之战”之后再也不用操心这个世界变成怎样了。所以,非常感谢他们,接下来我们要收拾残局了。

主创三人来华兴致勃勃

腾讯《一线》:杰克,你觉得在这个时候加入漫威宇宙的时机怎样?

杰克·吉伦哈尔:非常荣幸能够加入漫威。和漫威相关的影片的一些演员有很多都是我的好朋友,多年的好友。我在其它的片子里和他们一起有过合作,所以有点奇怪。但是我特别喜欢这个概念,就是进入一个未知的世界,人们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人们的期望值也是变得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如果其它的同样的角色换一个演员人们对他的期望值会越来越高,但是即便如此我也特别喜欢这样的挑战。

腾讯《一线》:这个片子是在“复联”之后两个月最新的首部曲,这次荷兰弟在“防剧透”上有没有进步呢?

汤姆·赫兰德:对我来说,真的很难从心里保守住秘密。因为首先我是漫威的粉丝,我还记得曾经排长队去看《钢铁侠1》,我也非常幸运能够有机会在其中扮演蜘蛛侠。所以有的时候我发现什么线索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要分享,……一般情况下,是和媒体透露。我有特别好的朋友,比如说我的朋友(汤姆哈顿)他是这个世界上我能够什么都跟他说的人,但是我的小弟(帕蒂),我就什么都不能和他说了。因为他利用漫威的剧透,在学校里,拿它当货币使用,当钱用。比如说“你知道吗,钢铁侠死了”,然后所有小朋友都疯了,一直问说真的吗?特别惊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ri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