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希特勒”到“海蒂和爷爷” B站最火瑞士演员遗作将映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邵登

《海市蜃楼》、《何以为家》等欧洲引进片接连在国内拿下好成绩,继印度电影之后掀起了一波引进片高潮。5月16日,改编自瑞士作家约翰娜·斯比丽畅销百年的著名小说《海蒂》的治愈系电影《海蒂和爷爷》将正式上映,在14日的点映活动中获得了观众好评,目前该片在豆瓣上的评分也高达9.1分,值得注意的是,该片由瑞士殿堂级男演员布鲁诺·甘茨主演,也是他的遗作,布鲁诺于今年2月16日去世,享年77岁。

电影讲述了海蒂和爷爷相依为命的暖心故事。孤苦伶仃的海蒂被姨妈“遗弃”在阿尔卑斯深山中的爷爷家,经历了亲情的分离与重逢、友情的相识与相知。片中阿尔卑斯山的绝美风光一览无遗,让观者无不大呼治愈。

在5月14日的深圳点映会上,有观众表示:“看完后世间所有的不美好都烟消云散了!”、“这样的电影一来打都不够!”事实上,《海蒂》的故事国内观众并不陌生,此前,秀兰·邓波儿就曾主演过经典的《海蒂》,吉卜力动画也曾将原著小说改编为《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此次电影版《海蒂和爷爷》可以说是人气和口碑最高的一版,瑞士新锐导演阿兰·葛斯彭纳用完美的艺术手法还原了小说精髓,自海外上映后也获得了烂番茄新鲜度100%。

作为本片的主演,布鲁诺·甘茨在国内最著名的角色是《帝国的毁灭》中的希特勒,其饰演的希特勒形象经由内地方言版配音在B站等视频网站广为流传,此外,其在《柏林苍穹下》中扮演的天使也广受影迷欢迎。《海蒂和爷爷》是其在2015参与拍摄的作品,之后他再未出演过影视作品,因此,该片在内地的上映也将是其作品在国内最后一次大范围的与观众见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qiang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