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史上巨型防剧透+防混乱+宠粉,漫威盛典为《复联4》拼了

直击好莱坞腾讯新闻一线三格格2019-04-19 08:09
收藏

[摘要]今年这场纪念最终章《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盛典时长高达120分钟,不再是本土明星占据半边天,秀中文、卖腐、亲吻……漫威男团实力宠粉撩粉。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三格格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4月18日晚的漫威盛典上,漫威男神们齐齐用浑厚的嗓音,为当天生日的41名幸运女孩唱生日歌。台下一片闪亮的灯海,欢呼声、尖叫声响彻天际。

不同于去年被誉为“车祸现场”的漫威十年庆典,今年这场纪念最终章《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的盛典时长高达120分钟,不再是本土明星占据半边天,罗素导演率“美队”克里斯·埃文斯、“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鹰眼”杰瑞米·雷纳、“蚁人”保罗·路德等人撑足全场。一年后,这场以漫威为主题的盛典终于变得名副其实。

这一夜,曾经遥不可及的漫威明星们在台上使劲浑身解数逗粉丝开心,唱歌、画画、做游戏,还上演了卖腐、送吻等一连串让人脸红心跳的场面,就像任何一场国内流量偶像的粉丝见面会那样接地气。

这一夜,曾经8000人通宵在迪士尼小镇夜排的景象也未再出现,为了防止混乱,官方早在清明假期就安排了粉丝抢票活动。没有了漫长与焦灼的等待,对于粉丝来说,这场盛典不挤不乱,还有点悠闲。

10天前就有了“天选之子”

下午16:30分,粉丝佳佳踩着点到达了东方体育中心。她去年参加了那场轰轰烈烈的迪士尼夜排活动,但今年她没有早到,因为官方早已表示,“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广大影迷的自身安全,在16:30之前严禁任何形式的排队。”

也完全没有排队的必要。去年“夜排”的经历令佳佳至今心有余悸,她当时没有带水和食物,衣着也很单薄,去之前完全没有做好夜排的准备,以至于只能瑟瑟发抖地席地而坐。但今年,她再也不必靠成为“夜排”的一员去近距离接触明星。

红毯设在东方体育中心的室内场馆,不对外开放,早去晚去都一样。上海本地的粉丝小美翘了半天班,下午2点就到了现场,希望能和偶像来一场美丽的偶遇,或者看看有没有黄牛票出售。但拍了张铁栅栏的照片后,她只能灰心地打道回府。

所有入场票早在许多天之前就被抢空了。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名为“复联4影迷盛典唯一官方招募平台”的微信公众号就开启了粉丝免费抢票活动,8500张门票在当天被秒杀一空。进不进得去纯拼手速,非常公平。

活动当天,官方要求纸质票、专属入场二维码、本人身份证“三证合一”才能进场,转让或是买黄牛票都一律无效。虽然当天设有非常复杂的检票查验环节,8000多人长队差点排到马路上,但工作人员效率非常高,“一点不慢,现场还有WiFi,就怕信号不好扫不出码。”

18:00时,内场红毯区的粉丝们开始几十人为一组,陆续进场。每一支入场队伍都整齐划一——粉丝们齐刷刷地45度角仰望台前,一边小步快走,一边高举着相机拍大屏。尽管半分钟后,他们就将进入到整个粉丝区最最中央最最靠前的位置,却仍不愿错过任何一张角度的照片。这500名粉丝当天与漫威明星们各种合影、签名、握手,过足了瘾。他们是佳佳口中的“天选之子”,“那天抢票分为两个阶段,10点开放了500张内场区门票,10点半又开放了8000张看台票,没抢到内场票的可以抢看台票。”

粉丝们还迅速发掘了提前抢票的另一好处——可以迅速统一集结起来。当天抢票活动过后,他们就在官微找到同区的小伙伴,每个区出一个领头人,负责设计该区的应援物:手环、横幅或者统一着装。比如有的区粉丝统一戴上了紫色的灭霸面具,当镜头扫过一片紫好不拉风。“110区专属区服已到位,设备已就位”,有粉丝在微博上打卡。“我刚刚去领应援物,发现我们领头人居然是一个小学生”,一位80后男生哭笑不得地和朋友说。

秀中文、卖腐、亲吻,漫威男团实力宠粉撩粉

“我吃了口CP的惊天巨糖,我疯了!”“妈呀太让我流鼻血了!”120分钟的盛典全程,电影主创们都在不遗余力地宠粉,以至于活动落幕了,粉丝们依然小鹿乱撞,情绪激动。

当晚的盛典在七点正式开场,主办方先是播放了《复联4》的预告片暖场,然后又播放了那些没能来到现场的超级英雄们特意录下的寄语片段,现场很快开始燃起来。

片段中出现了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绿巨人马克·鲁弗洛以及神盾局局长塞缪尔·杰克逊,他们各自都对粉丝们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以及未能到场的遗憾。局长说,给到场的“手下”打电话,好好照顾一下中国的粉丝!就像一部电影大片拉开序幕,复仇者联盟入场仪式正式开始。

短暂的等待过后,粉丝们翘首以盼的《复联4》主创们逐个入场,他们分别是漫威总裁凯文·费奇、导演罗素兄弟、蚁人保罗·路德、鹰眼杰瑞米·雷纳、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美队克里斯·埃文斯。整个红毯时间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主创们满足了“天选之子”的各种签名、合影、握手要求。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当着粉丝面欢快到跳舞,并不忘照顾不能到场的“柠檬精”们,又是在摄像镜头上签字,又是舔屏送吻。杰瑞米·雷纳更是直接推开了防护栏,冲到看台区和粉丝近距离互动,这热情一时间令保安们都不知所措。

一天前的采访中,罗素兄弟就曾对中国粉丝深情告白,称和中国粉丝之间就像恋爱关系。当天乔·罗素甚至直接公开表示:“中国是最好的!所以这次要让中国粉丝最早看到《复联4》!”

漫威男团的其他成员们也身体力行地表达对中国市场及中国粉丝的重视。漫威总裁凯文·费奇表示:这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一次漫威粉丝活动。被问及华人超级英雄是否有望加盟漫威宇宙,他还表示之后肯定会有,相当于实锤了接下去会由华人主演。

蚁人保罗则秀了一段中文:“大家好,很高兴来到这,我的中文不好,但是他们这些人的中文更不好!谢谢中国,我爱你们!”顺便调皮了一下,调侃了其他主创。鹰眼扮演者杰瑞米·雷纳表示:中国的粉丝是最棒的,我们这部电影就是为你们而拍的。

在主创们讲完后,主办方举办了一个别出心裁的活动:通过漫威英雄们各自的表情包来猜是哪部电影的剧情。表情包生动的重现了那些漫威电影中的经典画面:洛基被绿巨人疯狂“smash”、秘密战争中美队单手拉直升机、雷神在至尊圣所永远喝不完的啤酒、秘密战争中蚁人大战猎鹰、众人瓦坎达大战灭霸军队。之后主创们又展现画功,画出自己漫威宇宙出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来了场画功大比拼。

最让粉丝们心花怒放的是,男团们居然还卖的一手好腐,比如雷神美队在台上小动作不断,鹰眼和蚁人更是直接抱抱。被问到如果有时间宝石最想回到哪部电影中,克里斯·埃文斯表示:如果可以,我想和佩姬·卡特继续发展下去!这句话刚落地,罗素兄弟就赶紧起哄称:那巴基该怎么办?引得粉丝和其他主创们瞬间沸腾,纷纷大喊:bucky、bucky!这腔美队与冬兵浓浓的基友情令CP党们满是兴奋。

防媒体防剧透,官方严格管控

《复联4》是漫威影史上最具纪念意义的一战,这场粉丝盛典不容有失。看似热闹的盛会背后,其实是异常严格且强势的风险管控。这种严格不止对于粉丝,也对媒体。

为避免粉丝混入其中,官方设了多项要求,如上红毯的媒体必须携带专业的大型摄像设备出席,否则将无法入场。一位同行已经乘坐媒体大巴到达场馆外,却由于所携设备不够“大”被拒之门外。

官方还称,由于活动的特殊性和安保问题考量,媒体入场离场都需乘坐车辆进出。从坐上媒体大巴那刻起,安检、进入媒体中心、再到进入红毯区,每个环节都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行。期间上厕所,则需要向保安报备。对于提前离场的媒体们,工作人员会确保将其送到体育中心的大门外。

虽然都在内场区,一道铁栅栏却将粉丝与媒体分隔开来,加上多项限制,粉丝与媒体几乎变成全程隔绝,很难有什么互动。期间有媒体试图采访粉丝,也遭到工作人员阻止。

为了严防剧透,主创们对媒体也十分提防。前一天的片段预览环节,进入剧场的媒体的手机需要全部“上锁”,签署保密协议。现场还不断环绕“不能录音、录像,也不能在社交媒体平台提前泄露,正式影评会在4月24日上午公布”的警告声。

发布会上,记者们曾想尽各种方式提问,主创们则统一战线,兜兜转转、大打太极,上演一出拉力赛。鹰眼被问及换造型的问题,摸了摸后脑勺,装作还没睡醒的样子说: “换造型是因为超级英雄也要放假,购购物、旅旅游啥的。”那为何又回归《复联4》?他又眯起眼睛,开玩笑说:“啊,假期结束了,不能再祸害我的朋友们了。”

“蚁人”保罗·路德被问到这次有什么新技能时,眼看差点招架不住,一旁的导演眼明手快抢走了话筒,话到嘴边的保罗直接把记者召唤到舞台边说起了悄悄话,但随后该记者透露,保罗只是在他耳边“扑哧扑哧”,其实啥也没说。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被问到是否看过正片时,直接将烫手山芋丢了出去,“还没看,不过老板们应该看了”。但其实保密这件事并不令他舒服,“一直打太极,这点很难,让人不太舒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uri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