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看不见的客人》导演又出烧脑新作!观众不过瘾直接催更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胡梦莹

由《看不见的客人》导演奥里奥尔·保罗执导的悬疑烧脑电影《海市蜃楼》将于3月28日在全国上映。日前,保罗导演到上海与观众影迷现场交流互动。在现场大批热情影迷的“催更”下,导演甚至还透露出了自己构思的新片计划。

《海市蜃楼》讲述了25年前一个风暴将至的夜晚,小男孩尼克(胡里奥·博希加斯饰)目睹了邻居杀妻的全过程,被凶手发现的他在逃跑途中被车撞死。尼克死去25年后,幸福的已婚妇女维拉(阿德丽安娜·尤加特饰)搬进了尼克住过的这所房子。一场和25年前一样的风暴让两段时空交错,惊醒的维拉发现自己竟能与电视机里的尼克跨时空对话。维拉透过电视机试图挽救这个男孩的性命,却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女儿消失、丈夫和身边的人全都不再认识和相信自己。于是,维拉只能在风暴消失前有限的15小时里,与唯一相信她的莱拉警长(奇诺·达林饰)解开所有谜团。

风格上,该片不仅延续了“保罗式”的烧脑特质,加入了蝴蝶效应、平行时空等众多“考验”智商的元素,在悬疑背后的情感部分更是令观众为之动容。曾经在《看不见的客人》中,母亲为儿子展开高智商“复仇”,智斗完美掩盖自己犯罪事实的CEO的故事情节,给观众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次,保罗导演热衷的“母爱”主题再次在《海市蜃楼》中成为了推动剧情发展重要动力,观众们被片中为女儿可以放弃一切颠覆时空的母亲而深深震撼。

现场,不少观众提到了母爱这一令人动容的主题,谈及此,保罗表示,“影片中完整的故事是我自己写的,但写完后发现是其实是个女性视角的故事,需要有真正的母亲视角来审视,于是我邀请了自己的一位老同学再从女性和母亲的视角来打磨剧本。”按捺不住对保罗作品的喜爱,不少观众还现场“催更”,还邀请导演来中国拍电影。面对中国观众的热情,保罗也大方透露了正在构思的“秘密”,“目前我正在构思两个作品,一个是关于间谍的故事,会继续悬疑反转的风格;第二个是悬疑紧张情节的电影,不过还没想好在哪拍摄,也有可能选择在中国进行拍摄。”

被问及近几年西语悬疑片在中国很火,西班牙悬疑电影与好莱坞相比有怎样的优势时,保罗称:“我这一代的导演都比较喜欢悬疑题材,我们会互相交流,互相吸取营养,可以让拍出来的作品越来越有深度和有意思。相对于好莱坞,西班牙导演可能有更多的自由度和个人自我表达的空间, 我觉得这可能是优势所在吧。”影迷们也纷纷认同道:“不拘泥于过于套路公式下的创作,所以才有《海市蜃楼》这样反转接二连三,不到最后一秒都猜不到真相的佳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ic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