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金马导演新作再拍普通人 张大磊:“角色灵感来自周边”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邵登

处女作《八月》在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一举拿下最佳剧情片及最佳新演员两项大奖后,青年导演张大磊的新作也备受业界关注。日前,由张大磊拍摄的一则短片预告曝光,据悉,这则短片拍摄于剧情长片《蓝色列车》后期制作阶段,片名《祝您生活愉快》,依然采用非职业演员出演。

张大磊告知《一线》,这部短片作品在北京及呼和浩特两座城市拍摄,沿用平民视角,拍摄了诸如修鞋匠、自行车管理员、业余舞蹈家、年轻妈妈等消费者的众生相,并以快递员为主线将诸多人物串联起来:“片名《祝您生活愉快》,是快递员每次传递必说的一句话,它是职业的,是消费行为完成的句号,但我理解日常生活是绵长,周而复始的,这句话也是充满生活质感的,是传递情谊的逗号,消费时代浮沉万千,而不变的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片名本身又可以理解为是一句祝福。”

《八月》的故事源自张大磊的童年记忆,他表示,《祝您生活愉快》的灵感同样来自其个人生活轨迹:“片中出现的修鞋大爷就是我家附近的,自行车管理员所在的花梨坎地铁也是我在北京几乎每天都要去的地铁站。至于小卖部老板奇那图,我认识他的时候,就觉得他特别神奇,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位很棒的舞蹈艺术家。”尤其有趣的是,短片剧照师克里木也来自张大磊第二部长片《蓝色列车》的班底,是片中女一号的扮演者。据悉,这部短片将于10月26日上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ice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