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9部独立影片亮相 戛纳“导演双周”单元导演分享幕后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邵登

不走出国门就能看入围欧洲“三大”的电影,10月18日晚,“像,由新生”深圳BC国产新片展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本次影展将带来9部独立低成本影片陆续亮相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其中包括了4部来自三大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及参展作品。开幕当晚,入选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的《冥王星时刻》导演章明在影片映后与观众见面并进行了交流。

当天放映的《冥王星时刻》讲述几个电影人来到西南山区采风,面对种种困境寻找出路的故事。电影带着神秘主义及光怪陆离的气息,让观众称赞这位极富作者气息的导演作品中有着阿彼察邦的影子。

章明导演表示作品有着自己生长环境的营销,他小时候在丧礼中听到过守灵的歌声,歌曲会涉及人类起源等超越当地人生活体验的内容,自己一直非常钟意这种当地传统很感兴趣,并想将其拍成电影。十年偶然想到这个计划,觉得有必要把这个故事讲出来,于是就有了这部《冥王星时刻》。

据影展方告知《一线》,本次影展将从10月18日持续至27日,除了《冥王星时刻》,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还将带来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的青年女导演竹原青作品《星溪的三次奇遇》,这两部作品也是在平遥电影节国内首映之后立刻来到了深圳进行展映,而导演竹原青届时也将进行映后交流。

此外,此前在柏林电影节首映的女性题材作品《柔情史》、藏区文化题材作品《旺扎的雨靴》也将在影展中播放。据悉,《旺扎的雨靴》导演拉华加、《淡蓝琥珀》导演周劼、《父子情》制片人钱思曈、《矮婆》导演蒋能杰也将陆续来到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在映后与观众分享交流。其中,电影《父子情》放映后还将加映电影番外篇《杀青之后》。

此外,本次影展的“青年导演论坛”将于20日17:00-18:30举行,届时,杨恒、竹原青、周劼三位导演将出席论坛探讨近年来国产艺术电影多元新变与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vicky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