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国庆首日票房3.6亿不敌去年 “姑妈”破亿《无双》紧随

今年国庆档票房表现平均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邵登

作为全年大票仓,国庆档是年度为数不多的关键档期。从今年国庆档首日大盘来看,3.63亿的成绩不敌去年国庆节当日的3.84亿。票房三甲《李茶的姑妈》、《无双》、《影》表现比较平均,接下里都有机会逆袭。同为开心麻花出品,这次口碑不佳的《李茶的姑妈》尽管依然占据票房头名,但没能重现去年《羞羞的铁拳》在票房榜中一骑绝尘的现象。

国庆档没有分账大片,进入这个档期的几部国产片在类型上也存在一定差异,存在多赢的可能。但随着今年票补取消政策逐步实施,国庆档票补力度势必受到一定影响,这或许是今年国庆首日票房低于去年同期的原因。

国庆节首日票房最佳的是开心麻花的《李茶的姑妈》。尽管该片上映后豆瓣仅获5.2分的低评分,成了开心麻花四部电影的评分下限,但依然收获了1.08亿票房。然而在去年国庆首日,开心麻花前作《羞羞的铁拳》创下1.77亿的辉煌战绩,远超当时位列二、三位的《英伦对决》7165万、《追龙》5317万,可见观众对优质喜剧的强烈需求。

去年国庆档首日票房榜中,《羞羞的铁拳》一骑绝尘

在《李茶的姑妈》口碑下滑的前提下,今年国庆首日票房三甲之间的差距被缩小,《无双》获得8828万票房,《影》8189万。同为优质港产,拥有周润发、郭富城两位大咖的《无双》上映以来口碑不俗,重现去年国庆档中《追龙》的佳绩不成问题,而从今日大盘来看,《无双》实时数据已经超越《李茶的姑妈》,存在逆袭可能。

而作为张艺谋的新片,《影》也已经在海外收获了好评,但对于国内观众而言,过高的观影门槛极易形成口碑的两极,在接下来能否有持续的高增量有待观察。

而作为同档期喜剧片,包贝尔的《胖子行动队》在昨日获得第四名,但票房仅为3393万,与第一集团存在较大差距。尽管在首映后口碑远远超出观众预期,但面对已经形成强势口碑和观影习惯的开心麻花作品,还需要再多努力扳回此前在宣传中的不利局面,别再重现去年同样口碑不俗但票房不佳的《缝纫机乐队》式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e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