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影《中学时代》首映 “岭南中学”开学礼

9月21日,电影《中学时代》在广州金逸影城举办首映礼。本次活动以“岭南中学开学礼”为主题,而“岭南中学”正是电影中男女主人公就读的学校名字,既巧妙地呼应了影片的校园背景,又让观众融入了影片。影片和首映礼皆获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电影《中学时代》是一部广东取材、广东拍摄的电影,更是一部“以展示中国教育发展和成就为引领、以宣扬当代中学生精神面貌为蓝本”的电影,是“中国00后在大银幕上的第一次集体亮相”。以影片上映为契机,片方曾联合教育界专家、学者于9月12日举办了“中学时代教育与成长论坛”,受到各方媒体广泛报道,同时引起民众对当下中学生教育话题的关注。“梦想与学业”、“规范与自由”、“成才与成人”引发专家、家长、老师的热议。

首映礼正式开始,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率先发言,致以“开学辞”。他表示我们的教育应该要很丰满,我们不仅要有分数,还要有素质;不仅要有结果还要关注过程;既要有课室,还要有社会。资深媒体出版人陈锐军则感慨:“三十多年前,学校圆了我的高中梦;三十多年后,学校又让我圆了电影梦;电影里的古大路也是圆了他的火箭梦。”剧组方面,艺术总监陈小奇说:“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孩子们的现在和明天,也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过去。”本片监制张全欣在正式开映前卖了个小关子,表示“自己想说的都在电影里”。

简单而隆重的首映式过后,正式进入观影环节。影片带观众重回中学时代,主人公追逐火箭梦的过程兼具笑点与泪点,观影过程时而响起朗朗笑声,时而又归于无声。而影片中的家长、老师、学生对待这个看似荒唐的火箭梦的不同态度,引起了所有人对于孩子素质教育、对于学业与梦想的思考。正如电影中,主角古大路引起全场观众掌声的那句话:“虽然他们锁住了这扇门,但他们锁不住我们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e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