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装动作片《羊角水堡》开机 邹兆龙:被剧本打动

古装动作片《羊角水堡》9月20日在江西会昌县羊角村开机。导演刘天荣携领衔主演邹兆龙、总制片人朱琴、编剧郑惠、摄影指导蔡孟育等出席开机仪式。影片讲述的是明朝末期发生在羊角水堡地区里的离奇命案:宣抚曹天奇奉命抓拿凶手,却将下属巡检周宏斌的父亲周德坤关进水牢严刑拷打。周宏斌为救父在追查真凶的过程中,发现了更为惊人的秘密。

据总制片人朱琴先生介绍,羊角水堡位于江西会昌县筠门岭镇羊角村,在明清时期是赣粤闽贸易往来的战略重地、“盐米之路”的要塞,他对这里情有独钟,在雄伟的城墙背后,有许多感人至深的传说,他十分渴望将这些传说搬上大银幕。不过,因为影片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受限于拍摄场地和种种条件限制,影片的创作团队最终选择了构思全新的故事。而为了还原明清时期的羊角村原貌,剧组整整等了一年,等待城墙修缮工作完成。

导演刘天荣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筹备该项目,由他带着编剧郑惠、周祎三人,创作了多个不同版本的故事,虽然现在公布的剧本是第八稿,但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一直不断的推翻修改,“因为需要配合城堡的修缮工作,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去创作,在此期间,我们创作团队曾多次实地探访,因为在现代化的环境里拍摄古装片会遇到很多问题,剧本中的故事和环境需要对此进行调整。”

影片由著名演员邹兆龙领衔主演,李鸿杰、周娇、杜雨宸、屈浩明、朱荣荣主演,朱学良担任动作指导,龙懿演唱主题曲。开机仪式中,片中扮演男主角周宏斌的邹兆龙介绍说,他被八易其稿的剧本和影片采用的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所打动,“我拍了41年的戏,第一次有机会在武侠片中尝试用一镜到底的方式拍摄,非常开心和期待,我希望我们都能多支持像刘导这样有想法有才华的青年导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e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