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银河护卫队》导演因恋童性侵言论被开除 网友求情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三禾

据台湾媒体报道,《银河护卫队》系列导演詹姆斯·古恩因为多年前有关恋童、性侵的不当言论,被迪士尼开除出《银河护卫队3》剧组。令人惊讶的是,包括《银河护卫队》主演在内的许多好莱坞明星都站出来支持他,网络上甚至发起“重新聘用古恩”的联名情愿活动,至今已经有超过6万5千名网友参与。

此前,詹姆斯·古恩在推特上与《星球大战》粉丝爆发争议,对方翻出其多年前的社交网络发言,涉及调侃恋童、强奸等。这些言论大多发布在2008—2011年间。古恩随后公开道歉:“过去,我曾为自己的幽默而道歉,那伤害了别人。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我的每句道歉话都是真心的。我曾经说过很多令人讨厌的笑话,但我再也不了。”

不过,这并没能说服迪士尼。迪士尼的核心受众是儿童,针对儿童的调侃令他们无法忍受,而且,在“Metoo”运动的大潮下,迪士尼也需要清晰地表明自己的态度,因此还是决定开除詹姆斯·古恩。

被开除后,古恩发表声明再次道歉:“近10年前,我的言论在当时是完全失败、不幸、麻木不仁的,当然也不像我希望的那样具有挑衅性,还因为他们没有反映出我现在或一段时间以来的样子。不管时间过了多久,我理解并接受今天做出的商业决定。即使是这么多年以后,我仍然对我当时的行为负责。对于我所在行业内外的每一个人,我再次向他们表示深深的歉意。爱所有的人。”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支持迪士尼的决定。詹姆斯·古恩的弟弟,也曾参与《银河护卫队》系列电影制作的肖恩·古恩就发文为哥哥辩白,称“哥哥从6年前开始把人生给了《银河护卫队》和MCU(漫威电影宇宙),我见证他把那些声音带入电影里,从只会乱说话获得关注,到变成更好的人。粉丝继续欣赏《银河护卫队》的原因就是如此,创作者曾经是个大混蛋,但这不是否定作品的因素,毕竟到最后,电影描绘的是让你找到最好的自己,致力于这部电影让我哥哥变成更好的人,对我而言也是如此,而我会一直引以为傲。”

《银河护卫队》中的“德克斯”戴夫·巴蒂斯塔称,“我们都会犯错,我并不能认同正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詹姆斯·古恩是我见过的最有爱、体贴、天性善良的人之一。”

“卡魔拉”佐伊·索尔达娜则语带模糊地说道:“这个周末充满挑战,我不会说谎,我沉淀自己许久,我只想让每个人都知道我爱《银河护卫队》家庭里的每个成员,永远如此。”

“星爵”克里斯·帕拉特则引用圣经表示:“亲爱的兄弟姐妹,了解这点,让每个人很快地倾听,慢慢诉说,别那么快发怒。

此外,《地狱男爵》系列主演塞尔玛·布莱尔、《蚁人》导演乔·卡纳汉等也接连发声,希望迪士尼撤回决定。

星爵、卡魔拉、德克斯纷纷为导演说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