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民日报评《复联4》高价票:影院宰人吃相不可取

腾讯娱乐讯 4月19日晚间,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就近日热议的《复联4》高票价问题发表评论,表示倘若“能宰一回是一回”的吃相不改,或可应网友心声:“315见!”

针对疯长到千元的票价,人民日报表示,影院有“久旱逢甘霖”的苦衷,也难免是“坐地起价”的心理。但收获票房不是收割韭菜,光影世界的门槛不能被任性抬高。

中国内地作为《复联4》在全球最先上映的市场,得到了漫威粉丝和影迷的热捧,截止4月19日14日,影片内地预售票房已经突破4亿元。影片的零点首映场票价在如此观影热潮下也水涨船高,一张零点场IMAX票房达到两三百元甚至上千元。

事实上,《复联4》的片方并没有要求涨价,发行通知显示是“数字3D不低于25元,IMAX3D不低于30元”。也就是说,《复联4》和之前其他引进片的票价一样,片方并没有提出高票价的要求。

据媒体获得的一张名为《服务费异常的影院——加盟影城》的表格显示,服务费最高竟达193元,真实票价仅为25元,两者的比率高达772%。该表格中涉嫌服务费收取异常的共计1057家影院,涉及18655场《复联4》,违规票数超过了22万张。

《复联4》的“高票价”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吐槽,国家电影局也发声了。部分影院接到主管部门通知,关于影片《复仇者联盟4》除VIP厅外,服务费不能超过票价的10%。

以下为人民日报微博原文:

离复仇者联盟的终局之战还有几天,但价格之争却早早打响。疯长到千元的票价,让不少粉丝受到惊吓。影院有“久旱逢甘霖”的苦衷,也难免是“坐地起价”的心理。但收获票房不是收割韭菜,光影世界的门槛不能被任性抬高。倘若“能宰一回是一回”的吃相不改,或可应网友心声:“315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ic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