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圈丨被秒杀的漫威英雄转战DC:只有成超级英雄才能来中国

[摘要]被称作“DC宇宙最爆笑”影片《雷霆沙赞!》上映,39岁的演员扎克瑞·莱维丝毫没有掩饰成为超级英雄后的兴奋。

文/裴晨昕 编辑/露冷

如何以39岁的身体表现14岁的灵魂,大概是《雷霆沙赞!》上映之前,最让人好奇的一点。

不同于成熟冷酷的蝙蝠侠和道德模范般的超人,在这部被称作“DC宇宙最爆笑”的影片中,“少年英雄”沙赞全身散发着鲁莽和中二的特质。让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饰演少年英雄,会不会有点违和?

39岁的演员扎克瑞·莱维可能并不这么认为。接受采访时,他一上来就感慨“只有成了超级英雄才能来到中国”。这位自称“big kid”的中年人丝毫没有掩饰成为超级英雄后的兴奋,这与影片中14岁的沙赞对拯救世界的兴奋如出一辙。沙赞是漫画世界中为数不多发自内心想成为超级英雄的人物,不像那些“成熟的”超级英雄,“都是被迫成为英雄的”。“他们拥有超能力,每个人都需要他们,他们会想,‘哦,好吧,我又要拯救这个世界了吗?’”

沙赞在影片中散发着中二的气息

导演桑德伯格评价莱维是“内心像孩子一样热情的成年人”,这正是他被选中饰演沙赞的原因。许多成年演员在扮演孩子时习惯用力过猛地扮蠢、故意凸显低智商,但桑德伯格坚持认为,“孩子们并不笨,他们只是缺乏生活经验,事实上,他们对生活拥有更多热情。”

1980年出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扎克瑞·莱维6岁时便作为舞台剧演员开始了演艺生涯,饰演过各种各样的喜剧角色。从十几年前《超市特工》到如今的《雷霆沙赞!》,莱维演绎的每个角色,都和他有或多或少的相似之处:傻乎乎的中二外表下,有一颗善良的心。

“从很小的时候起,每时每刻我都想做一个好人。”他对记者回忆,哪怕是在玩电子游戏的时候,可以自主设定角色属性——选择做好人或者反派。但每一次,他都选择扮演好人角色。“我特别特别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做好事,如果不小心做了一件坏事,我都会觉得‘不行不行’,就好像要重启这个游戏。因为我不希望在自己的记录中有作恶的记录。”

扎克瑞·莱维于2013在《雷神2:黑暗世界》中饰演范达尔

过去二十多年,莱维的演艺生涯算不上成功。他扮演过各种漫改角色,但在沙赞之前,最有存在感的不过是《雷神》系列中的仙宫三勇士之一范达尔。在IMDb《雷神3:诸神黄昏》的演职员页面中,扎克瑞·莱维排位第16。

没有太多可以展现的机会,他能做的,只是在特定的时间出现,帮助主角把炮灰反派消灭。“导演很棒,电影很有意思,可是我几乎一句台词也没有。”莱维说。这是他好不容易得到的露脸的超级英雄角色,“很感激,却也很沮丧。”

但这种沮丧感没有持续很久,在《雷神三》谢幕后,《雷霆沙赞!》的试镜开始了。也恰恰是因为范达尔在漫威宇宙中“领了盒饭”,莱维才得到饰演沙赞的邀请。这是他长久以来梦寐以求的机会。

扎克瑞·莱维在微博晒出11年前的自己和现在的对比照

电影开拍前的采访中莱维提到,为了让自己拥有“神一般的肌肉”,他在一个半月内将体重提高了20磅(约等于9公斤)——每周去健身房五六次,每次75分钟,同时还要吃很多东西,差不多每天摄入了3700卡路里,“我已经220磅了”。

“那一刻的快乐很真实。”他说。《雷霆沙赞!》中的小男孩比利·巴特森对天降的超能力充满跃跃欲试的好奇心。在一场阻止抢劫的打戏中,他意外发现自己有抵御子弹的能力,不但不会受伤,还能意外地发痒。在剧本中读到这个情节时,莱维在卧室止不住大笑起来,“你不会在读蝙蝠侠或超人时被他们的超能力逗笑。”

这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认同,他渴望证明些什么,无论是电影里的角色还是生活中的自己。正如电影简介里说的那样,每个人身体里都潜藏着一位超级英雄,只需要一点魔力便能将其释放。

这种价值认同毋庸置疑,哪怕外界一点点的挑衅,便会冒犯到这位年近不惑的“中二少年”。去年3月,美国粉丝在网络直播中“为什么选这种垃圾制服”的问题,显然把他激怒了。他气势汹汹地回怼:“我觉得你们有些人不断在挑刺,也只是想为了挑刺而挑刺。我觉得你们这是缺乏安全感,你们可能在自己生活中正面对着什么事,而这些事也让你觉得有点无能为力,我很抱歉你们有这种遭遇,无论你在遭受着什么事,我都很抱歉你们的境遇。”

如今,《雷霆沙赞!》在中国内地上映6天,取得2.31亿的票房。在超级英雄的世界里,这算不上一个优异的成绩。口碑也差强人意——豆瓣评分6.6,并收获了“低龄”“幼稚”“沙雕”之类的网友评论。

成年人的世界太复杂,不是非黑即白,也不是努力就一定会收到回报。不知道经历了这一切的扎克瑞·莱维有没有收获额外的成长经验。不过,也许少年沙赞并不在乎这个结果——少年的价值观里,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正确另有标准。正如在某集原著漫画里,沙赞也曾去单挑超人,这固然是受了蒙骗,可是少年自有少年的一往直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ic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