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击败超级英雄“黑豹”,《绿皮书》获奥斯卡最佳影片

直击好莱坞腾讯新闻一线花小雨2019-02-25 12:46
0评论 收藏

《绿皮书》主创登台领奖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花小雨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电影《绿皮书》在赢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最佳男配角奖后,又将最具重量级奖项的最佳影片奖收入囊中。

该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的是思维方式和生活经历完全不同的白人混混兼职司机和黑人钢琴家,被塞进了一辆车里,一起去往黑人备受歧视的南方腹地,度过八周的巡回演奏。他们虽然事事遵循“黑人驾驶员绿皮书”的引导,旅程的深入还是让境遇越来越糟,但这些经历也让两个人逐渐打开眼界放下偏见,成为一生的挚友。

事实上,今年在最佳影片的争夺战中,《绿皮书》并没有被视为头号种子选手,十项提名领跑的《罗马》才是最大热门。原因是《绿皮书》并没有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原本以概率算,对于它冲击最佳影片大奖非常不利。在过去十年,只有《逃离德黑兰》在没有入围最佳导演的境地下获得最佳影片。巧的是,这部同样是关注种族问题的作品,如今也在同样的坎坷境地下摘得大奖。

作为漫威历史上首个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电影,《黑豹》也被不少人寄予厚望,不过让人遗憾的是,该片仅收获了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配乐等奖项,扬眉吐气也许要待来年再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ic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