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6年后阿方索·卡隆再获奥斯卡最佳导演 墨西哥三杰又赢了

直击好莱坞腾讯新闻一线花小雨2019-02-25 12:31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花小雨

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凭借新作《罗马》获得最佳导演奖。《罗马》作为本届奥斯卡的宠儿,接连斩获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在内的3项大奖,也是第一部获得最佳外语片的墨西哥影片。

中国观众对于阿方索·卡隆并不陌生,在此之前他的《地心引力》也是硕果累累。这一次,他回到家乡拍摄了一部以自己童年生活为蓝本的电影。故事发生在墨西哥城的一个中产阶级社区“罗马”,年轻女佣克里奥为长期与丈夫分离的索菲亚一家工作,而突如其来的意外怀孕使得她与这个家庭中四个视为己出的孩子面临着生离死别。电影虽然从平凡人的视角出发,却真实描摹了上世纪70年代处于变革期的墨西哥社会,将一个小家庭的命运变迁与宏大的时代背景相结合,情感细腻而又具有史诗气质。

在收获小金人之前,他已经凭这部电影先后斩获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金球奖电影最佳导演、英国电影学院奖最佳导演及金卫星奖最佳导演了。

2013年,凭借科幻片《地心引力》获得第86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从此之后,墨西哥导演们就开始了冲奥的华丽征程。后来的亚利桑德罗·伊纳里图凭借《鸟人》和《荒野猎人》接连获得最佳导演,吉尔莫德·托罗去年凭《水形物语》获得最佳导演,今天来颁这个奖,结果今年卡隆又再度获得最佳导演。近6年,5个最佳导演都是墨西哥三杰,如今卡隆的再次胜利,意味着给墨西哥三杰的实力长城再添一座堡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ic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