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 | 两部华裔作品斩获奥斯卡 得主:有色人种让电影更好

直击好莱坞腾讯新闻一线吴汉汉2019-02-25 11:19
0评论 收藏

[摘要]华裔导演金国威联合执导并摄影的《徒手攀岩》获得最佳纪录长片、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包宝宝》拿到最佳动画短片小金人。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吴汉汉

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24日晚上,第91届奥斯卡正在进行中。华裔电影在当晚获得了两座小金人,令人欣喜。在提名名单中,最佳动画短片《包宝宝》、《冲破天际》和最佳纪录长片《徒手攀登》、《滑板少年》都有华裔电影人主创。此外,还有女性华裔音效剪辑师李爱玲(Ai-Ling Lee)凭借《登月第一人》入围奥斯卡最佳音效剪辑和混音两项奖。最终,《徒手攀岩》获得最佳纪录长片、《包宝宝》拿到最佳动画短片小金人。

伊莉萨白·柴·瓦沙瑞莉和金国威

《徒手攀岩》剧组上台领奖时,导演伊莉萨白·柴·瓦沙瑞莉的得奖感言掷地有声:“感谢国家地理频道相信我们,感谢他们聘请女性和有色人种,他们让电影变得更好。”

获得最佳纪录片的《徒手攀岩》来自华裔登山大师兼摄影师金国威和妻子伊莉萨白·柴·瓦沙瑞莉联手拍摄。这对夫妻都是职业攀岩者,他们曾一起拍摄过《攀登梅鲁峰》(Meru)。《徒手攀岩》真实展现了美国攀岩大师亚历克斯霍诺德 ( Alex Honnold )在 2017 年 6 月 3 日无辅助徒手攻克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 3000 英尺 ( 约 914 米 ) 高的酋长石 ( El Capitan ) 的全过程,共用时 3 小时 56 分钟,过程之惊险令人难以想象。

《包宝宝》夺最佳动画短片,加拿大华裔女导演石之予(右)领奖

动画短片《包宝宝》作为《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的贴片短片在内地公映过,讲述了一个华裔加拿大女性因空巢而备受沮丧,当某天她包的一个包子“活过来”之后,一切都发生巨大变化。在皮克斯动画工作的石之予是短片的导演之一,也是她首次入围奥斯卡。《包宝宝》正是她与母亲之间的关系。石之予在台上说,希望把小金人献给她的“包宝宝”。有趣的是,这个奖项的颁奖者奥卡菲娜也有华裔血统,她在《瞒天过海:美人计》里饰演一个纽约街头表演者。

点击收看完全不需要字幕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ri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