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速激》外传强森“郭达”为何单独组队?制片人告诉我们了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吴汉汉

北京时间2月1日晚,《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最新一部作品《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正式发布首支预告片,高调亮相。“速激”的吸金力毋庸置疑,全系列8部影片共创造超过50亿美元票房。系列最新两部作品《速度与激情7》、《速度与激情8》在中国内地共拿下超过50亿人民币票房,稳稳占据国内进口电影票房排行榜冠亚军。

《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之前被称为系列的番外篇“霍布斯外传”,故事以道恩·强森饰演的探员霍布斯为主线人物展开。“英国郭达”杰森·斯坦森饰演的德卡特·肖此次将会再度“搭档”他最看不顺眼的霍布斯,两人将要一同缉拿经过超级技术改造的反派人物布里克斯顿。

饰演布里克斯顿的是曾出演过《环太平洋》、《雷神》的英国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他也一度当选为“全球最性感男士”。另一位亮眼的主演是在《碟中谍6:全面瓦解》中有惊艳表现的英国女演员瓦妮莎·科尔比,她将在片中给两位光头硬汉间带来化学反应。

影片导演是曾执导过《极寒之城》、《死侍2》的大卫·雷奇,大卫本身是动作特技演员出身,在动作场景的设计和拍摄上风格独特。比如在《极寒之城》中他拍了一场长度7分钟的长镜头动作戏。

从首支预告的画面来看,《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是一部时刻充满肾上腺素的动作大片,经过基因科技改造的布里克斯顿几乎不可战胜,对于曾经打得难解难分的霍布斯和肖来说,他们只能联手才有可能击败这个狠角色。在预告片正式发布前,影片的制片人、也是《速度与激情》系列6部作品的编剧克里斯·摩根和《一线》作者进行了一次电话交流。

“特别行动”为强森而设计:飞车动作都在 笑点多一些

在简短的寒暄后,克里斯谈起了电影的缘起。自从道恩·强森加入到《速度与激情》系列之后,其实一直在考虑要不要为他的角色拍摄一部电影。他觉得强森的气场十足,在任何影片中都是“第一主角”。

通过媒体报道,强森和系列的另一大主演范·迪塞尔之间的矛盾已经非常公开化了。在最近的采访中,强森还直接表示不会出现在《速9》中:“他们都要开机了,也没有找过我们(指自己和斯坦森)。”

在《速度与激情8》中,霍布斯和肖在监狱中拍摄过程里,两人间既互相看不起但是又惺惺相惜的的关系非常有戏。

在他看来,“《特别行动》是一部动作片飞车片,喜剧元素,可能稍微比其他系列影片多一点,这与两位男主角色的对抗也有关。我作为编剧来说,我希望把它作为《速度与激情》的衍生片,使之风格与其他系列影片一以贯之。”

作为编剧,他透露,其实正片里两人嘴里说出来千奇百怪的粗口,大都是他们现场发挥的结晶,拍摄的时候他们俩经常弄得大家都笑场。因此,在策划外传电影的时候,更毫不犹豫地定下了“霍布斯和肖”。

于是在这两个主要人物确定后,就开始进一步完善故事,加入角色,选角等等……影片大多数情节将会发生在伦敦,是因为将要更多讲述德卡特·肖的角色背景,包括他的家人。新加入的海蒂·肖(凡妮莎·柯比 饰演)在整个剧情上将霍伯斯和肖连结在一起的粘合剂。在选角的时候,《碟中谍6》还未上映,摩根也是通过剧集《王冠》认识她的。

“霍伯斯和肖其实是两个特点十分迥异的角色,霍伯斯是那种很硬汉、很热血的形象,而肖则是那种敏捷精准技术型选手的形象,他总是能够灵活变通,比较低调。”摩根说。在电影里,曾在《速6》中作为反派出现的欧文·肖(卢克·伊万斯 饰演),也就是德卡特·肖的弟弟,也会出现。

摩根特别强调,《特别行动》始终流淌着系列的飞车血液:“我们倾向于运用车来代表角色的个性形象。车在系列中已经来代表更广泛的含义,现在车象征着我们角色的精神。很多角色特征都是跟他们驾驶的跑车相对应的。他们每个人性格特征我们也都展示的很明确。我们仍然保留汽车文化元素,但是这个故事更加国际化,就跟其他的《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一样。”

那么摩根觉得强森和斯坦森本人应该是什么车呢?

“好问题。强森的话大家都会选那种力量型,男性化,军事化的车,杰森的话,我会选那种犀利的超级跑车。如果只选一辆车描述他们两个人的话,会不会有那种块头又大,又是超跑的车存在呢?”他回答到。

“速激宇宙”已经开启 韩和吉赛尔回归——都有可能

对于《特别行动》的加入和初定将会在2020年上映的正传新作《速度与激情9》之间的关系,他用“拓宽速激宇宙”来形容。《特别行动》给系列提供了全新的可能,不用再拘泥于正传中的故事线索和时间线索限制。

比如系列中深受粉丝喜爱的韩(姜成镐 饰演)和吉赛尔(盖尔·加朵 饰演)这两个角色,摩根就不排除他们回归的可能性。他解释说,其实《东京漂移》就是特意为了让韩出现而改变了系列的时间线,这样的手法适用于任何角色。但档期是显而易见的问题。他还认为,未来出现以女性角色为主的“速激外传”电影,比如莱蒂(米歇尔·罗德里格斯 饰演)的外传,都存在可能。

系列对于少数族裔文化的展示也是《速激》系列在好莱坞一众商业大片中最独特的特点之一。摩根也认同这样的说法,他表示电影中艾莎·冈萨雷斯饰演M女士是个很棒的角色。她开的是一部力量十足的车,角色性格也是很强大,聪慧,也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角色。

与此同时,霍布斯角色的夏威夷文化的特点在电影中也会得到体现。

“只要电影是我们倾注心血完成的,并能够与《速度与激情》系列很好的契合,并也是观众喜爱的,那我们就勇于尝试,毕竟这也是现代文化、全球化精神的体现。”他说。

《速度与激情》系列还有计划推出衍生电视剧集,对此,摩根表示:“作为系列电影来说,不是每个系列电影都能够几年回归一次,继续发掘角色中新的东西,我也是很幸运从《速度与激情3》开始一直做到《速8》,现在又开始创作它的衍生片。对这些角色一直都有新的东西可以了解。电视剧确实有更大的空间。”

在交流最后,他特别希望通过《一线》作者告诉广大的中国观众,他知道《速度与激情》系列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粉丝,也深受观众的喜欢,作为影片的主创之一,他非常感谢中国观众对系列的喜爱和认可。他由衷希望无论是这一部《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还是接下来的《速度与激情9》都能继续让中国观众大开眼界,前所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moz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