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中美合拍《西游记》真的在拍!马德华:威亚比我们当年先进

腾讯新闻一线2019-01-24 18:37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三禾

一句“文体两开花”,让六小龄童从“经典孙悟空”的神坛上跌落。

也让大家好奇:这部六老师大力推荐的中美合拍版《西游记》(又名《敢问路在何方》),究竟会拍成什么样?要知道,这些年来,六小龄童不遗余力地抨击《西游记》改编作品,而能得到他的认可、配合和大力推荐的作品,会是什么样子?中外合拍能拍出(六小龄童认可的)的新意吗?

不过,关于这部作品,六小龄童却从未在公开场合提过,大家根本不知道它是否在拍、进度如何。

近日,86版《西游记》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的自传《悟能》出版,原班人马纷纷现身新书发布会为其庆祝。

六小龄童,两任“唐僧”迟重瑞、汪粤,“沙僧”刘大刚,“如来佛祖”朱龙广,“菩提祖师”关云阶都来了,还在后台拍了合影。

然而,正当大家期待“师徒五人”同框的时候,可能是怕再次引起争议,六小龄童只是在发布会开头匆匆讲了两句祝福就离开,接下来流程中的“师徒齐忆往昔”和大合唱《敢问路在何方》都没有他的身影。

不过,《一线》还是从马德华那里得到了关于这部中美合拍《西游记》的些许消息:一、它真的在拍;二、起码在吊威亚技术上,它比86版《西游记》先进多了。

《一线》:那个时候一部电视剧要拍六年,是常态吗?

马德华:应该说当时是没有办法,因为那个时候从设备到技术全都非常差,只有一个摄影师、一台摄像机,拍了全程六年,连摇臂都没有。

《一线》:没有摇臂,你们从假山上往下跳,摄像也那么跳吗?

马德华:不是,要给他绑在一个地方,用绳子系着走,确实是很艰苦。

《一线》:我看您书里写到您自己还有六老师都受过伤,没有特效技术,打戏是不是也更辛苦?

马德华:对,不单是我们俩受伤,其他演员受伤也很多,我们有一个武打设计叫崔明伟,拍火焰山的时候他拿的是像火流星一样的一个东西,打起来整个一个火球滚到他身上,烫伤了很大一部分。

《一线》:现在中美合拍《敢问路在何方》,技术好了,是不是就不会受伤?

马德华:《敢问路在何方》这种用特技多一些的,起码吊威亚比我们那时候安全系数要好很多很多。

《一线》:在拍大场面的时候,美国团队会比中国团队更有经验吗?

马德华:这个我就不清楚了,这个不清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a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