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大黄蜂》里这个硬汉用5年学中文,如今和成龙演对手戏

直击好莱坞腾讯新闻一线吴汉汉2019-01-05 09:56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吴汉汉

如果你看了正在热映的变形金刚系列衍生电影《大黄蜂》,一定会对电影里的那位粗中有细的伯恩斯探员印象深刻。扮演这个角色的演员是约翰·塞纳,他在WWE(美国职业摔角)舞台上是统治级的冠军,也因此在大洋彼岸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在这两年,他开始将重心放在好莱坞,给大热动画电影《公牛历险记》配音,紧接着出演了这部《大黄蜂》。电影中,伯恩斯探员起初对于从天而降的“外星人”大黄蜂抱有敌意,在霸天虎穷图匕现后,生死关头,他奋不顾身驾驶直升机,帮助大黄蜂激战霸天虎。今年夏天,他加盟了成龙的新片《狂怒沙暴》,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亮相, 成了新任“龙男郎”。

因为他的中文水平颇佳,早已在中国摔角爱好者圈中闻名,粉丝们根据他的名字谐音起了个中文名字,赵喜娜。在这次中国宣传行中,他从发布会开始就全程用中文和媒体交流,在专访中也不例外。他甚至通过经纪人特别对媒体提出,自己要用中文回答的要求,希望早些提供问题提纲,以便他有备而来。

坦白说,塞纳这番举动让我们难得有一次换位思考的机会,中国演员去好莱坞发展,用英文回答问题,岂不是就是这样一番光景?倒是塞纳在回答时神情自若,毫不慌乱,不时还有鸡汤警句(用英文说出),颇为励志。

腾讯《一线》:《大黄蜂》最让你兴奋的地方在哪里?

塞纳:因为这个电影是新的电影,(如果有机会选择),我愿意选择演新的电影,一个开启全新电影宇宙的电影。这就是最让我兴奋的地方。

腾讯《一线》:在你看来《大黄蜂》和过去的系列有哪些差异?

塞纳:首先这个电影的主角有一个和过去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海莉·斯坦菲尔德饰演的角色。我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因为我相信,(只要有信念),大家(普通人)都可以变成英雄。而且这一次大黄蜂的造型和他过去的形象不一样,看起来很朴实但是更加真切,能够让人感觉亲近。尤其他的脸,有一点点可爱,也有一点点像我们身边的朋友。

腾讯《一线》:大黄蜂对海莉的角色十分忠心,就像一只可爱的宠物狗。但是对于伯恩斯探员来说,你们的关系就不一样了。你怎么看呢?

塞纳:对,我的角色和大黄蜂的关系不好。我保护人类,但保护大黄蜂不是我的职责。我看到大黄蜂的时候,我认为他是坏人,所以在电影里我的任务是保护人类不受到大黄蜂(可能的)伤害。

腾讯《一线》:电影里你驾驶直升机,头破血流,拍摄的过程是什么样的呢?

塞纳:我可以和你说,拍得很难,很苦。但是这并不是真的。要说难,拍摄的时候没有大黄蜂,只有对着网球(特效)演,这个有点不容易。但是导演是个很有想象力的人,他帮助我,让这个过程轻松了很多。

腾讯《一线》:你出身摔角,做摔角手和演员有什么区别呢?

塞纳:WWE比赛和拍电影有相同之处,比如摔角舞台上,我是主角,我用我的动作和表演传递给观众信息。不一样的地方是,舞台很小,观众很多,我的动作幅度需要很夸张。拍电影,在镜头前,我的动作需要准确。因为电影是大银幕,但观众有限。

腾讯《一线》:那么你更喜欢哪个角色呢?

塞纳:我深爱WWE比赛,兴奋的观众,他们的能量,都太棒了。拍电影是讲故事,我喜欢讲故事。我只能说这两个工作我都喜欢。

腾讯《一线》:你的中文水平相比夏天进步不少,你是怎么学习的?

塞纳:我有我的秘诀。我能说的就是,投资(花)时间。你想要学什么东西,只有一条路,花时间。我5年前开始学习中文,很不容易,我看卡片、用App、找老师,用很多方式学习。你要做任何事情都不容易,可能开头容易,但是过程很难,只能勇敢面对。

腾讯《一线》:中文的语调尤其困难,你有体会吗?

塞纳:我知道,我的语法和我的发音不好。但是如果我不说,或者我一听到人家说我说得不好、不对,就闭嘴,那就永远不会提高。如果你等待说得完美才开口,那永远都等不到那个时候。

腾讯《一线》:那么你对于中国演员在美国打拼会不会更有体会,毕竟学习语言不是件容易的事。

塞纳:我不了解其他美国演员的中文水平,但是以我的了解,大多数在美国的中国演员的英文,都比美国演员的中文要好得多。我觉得在将来,大家能更加深入了解。

腾讯《一线》:你对于用非母语表演有什么看法?

塞纳:我们的工作是讲故事,那么如果你能用两种语言讲述,观众就更多了。所以我认为中国演员到好莱坞是必须的,也是有益的,未来也会有更多美国演员来这里。

腾讯《一线》:你和成龙合作的《狂怒沙暴》目前进展如何?

塞纳:拍摄过程非常好。我在来到中国前,就听说了很多成龙的故事。(以下开始花式夸)Jackie Chan非常好人,Jackie Chan朋友,Jackie Chan老师,Jackie Chan专业的人,工作努力,拍很多很多的电影。现在拍了300多部电影。每天工作努力。我非常非常开心和他一起拍电影。

腾讯《一线》:那么你现在会唱什么中文歌了吗?比如成龙的歌?

塞纳:噢噢噢,我不会。我不学习这个。我了解中文还有很多地方方言,如果熟练了,我会开始听中文歌,说不定学方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ic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