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今年好莱坞最佳剧本名单公布 这部已经被中国公司拿下

直击好莱坞腾讯新闻一线吴汉汉2018-12-19 10:55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吴汉汉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8日,2018年好莱坞剧本“黑名单”揭晓。今年入围的一些引人注目的作品包括讲述曝光莱温斯基事件的Matt Drudge的传记片《DRUDGE》,讲述科比性骚扰事件的纪录片《黑曼巴》,以及邓文迪的个人传记片。其中不少作品来自环球、派拉蒙这样的好莱坞大鳄。

近来因《极限特工4》的筹备工作备受关注的the H collective的项目《野兽》(the beast)也在名单中。这个剧本看起来是恐怖、惊悚类型,讲述了一个女子在一场空难后落难在太平洋的一个孤岛,她发现岛上只有她和一只嗜血的怪兽,无处可逃。

好莱坞剧本“黑名单”一直被视为是业内最具有潜力的一份项目集合名录,前身是2005年环球影业剧本开发经理独自发起的评选,从2011年开始以“黑名单”网站独立运营评选。当然,作为“黑名单”的组织者,他们一再强调入围名单的剧本并非竞赛性质的最佳,而是“最受制片人欢迎”。入围的标准包括在评选自然年内没有开始主要摄制工作,并且得到300名专业制片人中7次以上的提名。

自从“黑名单” 2005年诞生以来,共有325部剧本得到制作,获得了50个奥斯卡奖项,剧本的拍摄比例超过30%。与此同时,整个好莱坞的剧本制作比例只有0.3%。黑名单剧本的制作率高出好莱坞的平均制作率100倍。其中诞生的著名作品包括《爆裂鼓手》、《被解救的姜戈》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onic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