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专访《牛油果的春天》主演林鹏:扮丑不是坏事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邵登采访:胡梦莹

10月26日,影片《牛油果的春天》在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映画之旅”中展映,以往惯以性感打星形象示人的女演员林鹏在片中出演一名性格复杂的母亲角色,这是她首次出演文艺片。

影片中,林鹏饰演的“何梅英”素面示人,作为一个特别的母亲,其骨子里既有隐忍柔弱的一面,也有着坚韧刚毅的一面,其复杂程度与林鹏此前饰演过角色不同,如何把握好“何梅英”身上多层次的性格变化,对林鹏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

与电影一同亮相此次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展映后,林鹏接受了《一线》的专访,她表示,尽管之前从未触碰过这类角色,但看到这个人物之后,就被这个角色吸引了。

初看剧本很打怵扮上妆就有信心了

腾讯《一线》:这是你第一次主演文艺片,是怎样的契机?

林鹏:当时就是找来的剧本,我一看这个题材,其实最开始挺打怵的,因为这个角色的感觉是我以前不太敢尝试的,因为离我还挺远的,但当我第一次看完剧本之后,我觉得这个何梅英真的太有戏了。

腾讯《一线》:角色哪里吸引你?

林鹏:因为这个人物内心的层次非常的多,全部都是内心戏,她经历过很多事情,我觉得这个角色对我的表演上会有一定的提升,我也挺想在现在的基础上提审自己的演技,所以决定去试一下这个角色。

腾讯《一线》:有过犹豫吗?

林鹏:会有犹豫,因为我怕自己演不好,这样的角色挺难演的。导演也说,第一印象觉得我跟何梅英的距离还是挺远的,那天见完之后我就去试了一个妆,把造型扮上,再回来时,导演看到我时就说,哇,这就是我要的何梅英。所以当时给我信心还挺大的,因为一扮上那个造型,就觉得自己一下子感受到了角色,我就是那个角色。

腾讯《一线》:剧中你是素面朝天,看到妆后的自己适应吗?

林鹏:基本从头扮丑到尾,我不太在意这块,我不是那种特别怕自己扮丑的,但当然第一次扮成那样,还是有一点不适应,就觉得怎么这么黑,脸上这么多斑,演员这个职业可以扮好看,也可以扮丑,这对演员是好事,证明演员的塑造能力比较强。

腾讯《一线》:你还没有做母亲,跟孩子对戏会觉得困难吗?

林鹏:是,我没有做过母亲,还没办法去体会一个真正母亲应该对孩子是怎样的。但恰巧在这个戏里面是这样的状况,何梅英跟她老公结婚一直没有孩子,她也没有当过母亲,后来大宝出现,他的父母因一次车祸去世,这个孩子就寄养在他这了,所以她是从不懂得怎么去做母亲,到慢慢慢慢跟孩子相处之后,渐渐懂得作为一个母亲要做什么。

腾讯《一线》:你们在片场是怎么称呼?他是会按照戏里的身份喊你还是什么?

林鹏:是,我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就是按照戏里面的身份去称呼对方。现在这几天见到我们也会很亲切。拍完这个戏之后,我回到北京,他回到长沙,或者他来到北京,我们去到长沙也经常见面,我真的是把他当作自己干儿子一样的感觉。

去《我就是演员》是为了学习晋级不是目的

腾讯《一线》:之前在《我就是演员》中输给刘欢,外界也有一些争议,你怎么看?

林鹏:比赛一定会有输赢,但我知道我去这个节目的目的是什么,并不是较量输赢,而是获取我想要的东西的,比如获取老师对我的指导,知道我身上有哪些不足,有些我自己没有看到的,我需要别人告诉我。跟刘欢对戏的时候,他也是一个有实力的演员,跟有实力的演员一起合作,一定有一些能够吸收,看到别人好的地方会吸收的地方,这就是我想要获取的,输赢真的无所谓。

腾讯《一线》:上了节目以后,戏约有变多吗?

林鹏:可能因为这个节目知道我的人多了一些,也有一些戏主动找过来。

腾讯《一线》:你在出道的时候演过不少女一号,但这些年还是会有一点不愠不火,你心态是怎么的?

林鹏:其实前一段时间是挺着急的,会觉得不甘心,就觉得为什么啊,老是火不起来,为什么?以前都会觉得,可能我演的都是男人戏,我的角色不够出彩,一直觉得欠缺一个能让自己发挥出来的角色。

现在我觉得自己身上确实有很多不足,想要遇到某个角色也只能说看缘分,演员是很被动的,一直是在被选择当中,要看缘分,现在我的心态比之前要平和很多,只要自己努力做到更好,机会来的时候才能抓住它,让别人看林鹏也是可以的。

腾讯《一线》:接下来想要怎样提升自己?

林鹏:其实挺想有一段时间让自己沉寂一下的,上完《演员的诞生》这个节目之后发现自己想要提高一下,前两天还想说要不要去中戏、北电进修一个研究生,去学习一下。也打听过,现在好像已经是开始报名的时间了,好像北电研究生已经是报名的时间了,12月份开始考试。

腾讯《一线》:接下来还想挑战什么角色?

林鹏:我这个人比较善变,前一段时间我看了一些玄幻的,比如说什么《香蜜沉沉》、《扶摇》,看了那些作品之后觉得好羡慕她们,可以扮得美美的,飞来飞去,有各种法力还有爱情。觉得也想演一个这样的戏。但现在就觉得还是想演一个比较有年代感的,像《2046》、《花样年华》那样的,我比较善变,但能不能遇到还是一回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mi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