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号称年度最美 “杀手Leon”新片竟鼓励观众手机拍屏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邵登

10月23日,由法国影星让·雷诺搭档新星曼纽尔·卡马科主演的电影《追鹰日记》在深圳举办了超前看片会,《一线》参与看片后获知,这是一部结合了剧情片及自然纪录片的电影,全片在风光壮美的阿尔卑斯山脉拍摄,令人意外的是,在影片开始放映之前,片方竟然鼓励观众用手机拍摄影片画面,并称随便一拍都可以当做屏保。

在影片公映之前或公映期间,片方或影院向来禁止观众在观影中录屏或拍屏。然而《追鹰日记》却在试映期间就鼓励观众拍摄银幕画面,这一“反常”行为的背后原因是什么?《一线》观影后发现,《追鹰日记》剧情相对简单,尽管有曾在《这个杀手不太冷》中饰演“杀手Leon”的法国巨星让·雷诺主演,但绝对主角也并非这位大咖。该片故事讲述了阿尔卑斯山谷中少年与鹰共同成长的故事,阿尔卑斯山脉的奇绝风景、自由地翱翔于辽阔的天际的雄鹰、不停偷吃的土拨鼠、身手矫健的羚羊、时刻洞察一切的狐狸、较小可爱的狐獴,才是本片的最佳观影元素。

动物们的演技源自天性,在它们毫无痕迹的演出中,连让·雷诺这位明星的光芒也被掩盖了。此外,该片镜头下广阔辽远的阿尔卑斯草原,震撼壮观的大峡谷,绵延起伏的雪朗峰,每一处景致都美不胜收,主创前后花费了6年时间深入山区拍摄,在电影片尾播出的一段纪录片中,还表现了主创们拍摄期间经历的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控因素的重重挑战,如实记录下了大自然最原始纯粹的俊丽风光。因而,手机拍摄并不能表现出大自然壮美画面的美之万一,这是片方不担心观众拍屏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vicky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