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张歆艺援助电影《二十二》捐赠票房收益 金额超一千万

腾讯新闻一线2018-10-08 18:44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邵登

纪录电影《二十二》片方9月27日发布票房收益捐款说明,声称将收到的电影票房结算尾款捐出,捐资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并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内设立“慰安妇研究与原著”项目专项基金,捐款金额总计10,086,003.95元。

纪录电影《二十二》于2017年8月14日上映,共获累积票房1.7亿,分账票房1.56亿。说明中透露,纪录电影《二十二》在公映期间得到社会各界无条件支持,故获得良好社会反响及效应。第一出品公司于2018年9月5日收到票房结算尾款(注:「2018新春探访行」(1月日-15日)已将改善生活援助金送至影片中老人或家属手中)为回馈社会支持,持续资助老人生活、支持此项事业持续发展和相关历史研究调查,我们四方“影片资助人张歆艺、影片导演郭柯、影片第一出品方四川光影深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影片摄制单位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慰安妇研究中心”共同决定:捐资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并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内设立“慰安妇研究与原著”项目专项基金,定名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慰安妇研究与原著”项目专项基金,每年4月前向社会公布专项基金使用细则。

说明中显示,捐赠方共分五个部分,其中32009位为影片公映众筹宣发费用的社会爱心人士共捐出1,056,803.29元,由第一出品方代捐,购买《二十二》“少女像”纪念章、“帆布包”的爱心人士共捐出229,946,06元,由导演郭柯代捐第一出品方及影片公映期33位推广志愿者名义捐赠收益3,799,253.60元,张歆艺捐赠资助影片拍摄资金1,000,000元,郭柯捐赠个人收益4,000,000.00元。

腾讯对其发行的或与合作公司共同发行的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和服务的内容及腾讯网站上的材料拥有知识产权,受法律保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