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VR、声音和气味中沉浸式感悟自然 “自然之灵”等你体验

腾讯娱乐讯(文/邵登)火山爆发和冰面碎裂是什么声音?扭头看到北极熊在观察自己是什么体验?树脂松香和火山石是什么气味?当下正在宝安壹方城热展的“The Wild Immersion——自然之灵VR沉浸式体验自然艺术展”通过VR、声音、气味为大众提供了通过视觉、听觉、嗅觉感受自然的机会。据悉,展出将持续至10月11日。

本次展览由法国VR巨头The Whild Immersion与中国代表多彩东方(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用艺术的巧思将观众带入大自然间,感悟人与自然的关系。展览以世界知名的人类学家珍·古道尔的传奇经历和人生故事为引导,配合气味、视觉、光、沉浸式体验等艺术形式给予观众美、启发和哲学思考。

在The Whild Immersion的展厅中,参观者可以通过音响设备聆听风吹过森林和草原、秋天树叶落在地面、火山爆发、海水撞击暗礁、海豚在加勒比海嬉戏的声音,据展览艺术指导赵涌介绍,这些声音均为在拍摄VR素材时同步采集,是来自大自然的最真实的声音,展出期间,一名前来体验的小朋友曾在声音墙前停留了很久,这些平时难以听到的声音让生活在都市中的人们真切感受到人与自然密不可分,也得以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

策展人曹蕾介绍,展览主题为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虽然是通过高科技VR来呈现动物和自然,但展方还是希望还原自然的静谧之美,在整体设计和内容展现上突出艺术的表现形式,同时为空间特别调制了大自然的味道,用树脂、桂皮、火山石等载体弥散,通过光影模拟自然环境,让参观者在进入展区后便能拥有进入自然世界的带入感,同时,结合空间中萦绕的数据和探究性发问,希望通过设计出,为观众营造出一个思考的空间和旅程。

曹蕾透露,The Whild Immersion从深圳出发,接下来还将全网全国布展,在保留当下展览形式的同时,还将引入观众互动、亲子展区以及衍生品售卖等元素。

据悉,本次展览由法国VR巨头The Whild Immersion大中华区代表多彩东方(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The Wild Immersion是法国一家虚拟现实娱乐生产公司,创始人是著名制作人安朱.莫森。他在影视,艺术,公关活动和科技运用上做出很多出色的成果。著名人类学家珍·古道尔是安朱.莫森的师长。受珍.古道尔的影响,安朱.莫森创立The Wild Immersion,希望通过全球创意制作人们联合打造,用野生大自然的VR影片的手段,纪录地球上物种的繁衍变迁。人类学家珍·古道尔女士,为The Wild Immersion的自然影片录制了片头及片尾。

观众们得以通过虚拟现实设备进入大自然环境中去,震撼的视觉效果让人身临其境的体验和感受大自然物种的丰富与美丽,以唤起更多的人去珍惜珍爱丰富多彩的地球家园。据悉,目前,The Wild Immersion拍摄制作完成8部作品,涵盖非洲、美洲(亚马逊)、亚洲等大洲。正在拍摄和计划拍摄更多与自然体验结合的VR极致体验,预计每年制作15到30部影片,并以更为新颖和独特的方式呈现。

多彩东方文化公司负责人赵涌先生表示,希望借助这次合作与更多中国国际品牌、娱乐公司、工业设计、高新技术公司等建立深度合作,在未来落地衍生出更多的特色展示体验中心。“通过VR将视觉、触觉、听觉与野生大自然沉浸互动式体验和奇妙带给更多的中国观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e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