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海行动》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林超贤:莫大鼓励

由英皇出品的电影《红海行动》全球票房冲破36亿人民币,在获得高口碑同时也斩获了不少奖项:其中包括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故事片奖、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又获选为意大利乌迪内远东电影节的竞赛电影、美国纽约亚洲电影节最佳动作片导演奖等等,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于9月24日更隆重宣布,《红海行动》将会代表中国香港,提名角逐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正为筹备新片《紧急救援》(暂名)而闭关的导演林超贤坦言这是一份意外惊喜。

林超贤表示:“没想到,以《红海行动》这部商业元素较高的动作电影,能够获选代表中国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对我来说是一份荣誉,无论结果如何,行内行外对整个制作水平均作出高度赞扬,认为已可媲美世界级数,这是莫大的鼓励,证明我们真的做到了!”

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激烈,包括由是枝裕和执导、代表日本的《小偷家族》、刚刚在威尼斯赢得金狮奖的墨西哥电影《ROMA》,中国台湾则派《大佛普拉斯》出战。面对强敌环伺,导演林超贤表示:“正如我刚提到,《红海行动》是一部偏向商业的电影,真的没想过能获得这个角逐资格,我有看过《小偷家族》,电影反映世界各个城市、不同阶层的人物缩影,也许更加切合颁奖礼的口味,我作为中国香港一份子,继《破风》之后,再一次有这个角逐机会,与有荣焉了。”

《红海行动》的制作水准,获外国业界人士及权威影评网站,一致报以最高评价,林超贤直言,最初连自己的制作团队都有所怀疑,到底能否达到心目中的完美效果。“始终未做过,我唯有竭尽所能,抱着挑战自我的必胜决心,威逼团队要做好这件事,我预计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随时准备修改剧本,但完全没想过甫开拍不久,主角张译便受伤了,我的心态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好,没有人能阻止我继续走下去。”不可预知的种种抗力,没能冲击林超贤的顽强信念,“最令我沮丧的是,当地(摩洛哥)的制作配合,我与监制Candy(梁凤英)需花费很多精力去跟他们周旋,要在别人的控制范围内,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永不放弃!”

如今,林超贤依然仍不忘初心,保持清醒迎接新的挑战:“《红海行动》后,去做任何一个新项目,我的条件依然是,要求给予最大空间让我发挥,不可能你给很多片酬,我就要做,必须是自己喜欢的题材!”真的有人施以重金,利诱他开拍新片吗?“确实有人说,让我任开价钱,都会绝对支持,我时刻在劝导自己,每一个题材都要是我喜欢的,最好是从未触碰过,并有空间去拓展,像拍完《线人》、《证人》后,我突然会拍《激战》、《魔警》、《破风》,每次的动作层面都要有所不同,才是最大的动力所在。”

谈到《紧急救援》(暂名),幕后团队云集全球顶尖高手,包括曾参与多部好莱坞大片的猛将,筹备工作如箭在弦,林超贤说:“已协调好整个制作团队的时间,应该能如期在十一月开镜,首站先在厦门,尾站则在墨西哥,肯定要拍足半年!”目前只公布男主角为彭于晏,其他角色有待落实,“现在的筹备重点,都集中在彭于晏身上,我正在塑造他所演的角色,至于其他角色将陆续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e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