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是枝裕和电影回顾展举办 《小偷家族》举行超前放映

腾讯娱乐讯(文/邵登)7月27日晚,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小偷家族》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电影回顾展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从8月4日至8月13日,10部是枝裕和导演的电影作品将一一亮相百老汇电影中心的大银幕,这也是深圳首次集中展映是枝裕和的电影。

在当晚举行的影展开幕式上,观众超前观赏了开幕影片《小偷家族》。影片用细腻视角呈现家庭与亲情,一如是枝裕和此前的作品。故事以东京破旧平房中的一家人为背景,这户看似完整的一家人其实并无血缘,由于孤独走到一起,彼此照应,故事看似温馨,但背后隐含着的悲伤情感和社会问题值得深思。

此次历时10天的是枝裕和电影回顾展以“是枝家族的生活宇宙”为主题,8月4日展映正式开启后,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还会相继推出以“是枝裕和电影”为主题的映后沙龙欣赏讨论会。

影展期间,除了开幕特献《小偷家族》外,将有10部是枝裕和导演的代表作品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作品多是以家庭为题材,且多是在国际重要电影节上入围或获奖的作品,如2008年获得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的《步履不停》,2011年获第6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新演员提名的《奇迹》,2013年获得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奖的《如父如子》,2015年入围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第39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新人演员奖的《海街日记》,2016年入围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比海更深》。同时还有是枝裕和较早期的作品,如1995年入围第52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幻之光》,1998年入围第3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单元的《下一站,天国》,2001年入围第5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距离》,以及2004年获得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男演员奖的《无人知晓》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re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