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当初她与王菲争天后 今因炮轰“胡兵拖鞋”退出微博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三禾

据香港媒体报道,歌手关淑怡近日连续发微博炮轰胡兵“自以为是、令人失望”,因为后者曾在6月份发微博吐槽米兰某酒店的拖鞋不好。不过,众多网友却认为是关淑怡自己反应过激,甚至质疑她是不是借此蹭胡兵的热度。

对此,关淑怡不仅在评论区与网友掀起骂战,更于昨天发微博,再次炮轰胡兵及其“脑残粉”之余,宣布退出微博。

这不禁令人唏嘘,要知道,20年前关淑怡在香港乐坛红极一时,唱功又好又前卫个性,风头甚至盖过王菲,两人一直被视为“天后”的有力竞争者,哪用得着蹭别人的热度?

关淑怡1966年出生于香港,比王菲年长三岁。她通过参加选秀歌手比赛出道,签约唱片公司后,靠一曲《难得有情人》成功打响名气,成为当时最耀眼的歌坛新星。耀眼到什么程度?1989年出道的新歌手有王菲、王杰、苏永康、林保怡,可叱咤乐坛流行榜、十大劲歌金曲等等你所有能想得到的音乐奖项几乎都把最佳新人奖给了关淑怡。

1990年宝丽金20周年群星合影,阿关位列中间,两边是张学友和谭咏麟,可见地位不凡

这一年,关淑怡的《难得有情人》在流行风格上大胜王菲的《尾班车》,而当1992年王菲以《容易受伤的女人》跟进的时候,关淑怡已经转身开始玩起“另类风”了。当时甚至有人说,王菲是在模仿关淑怡。

1994年,两人的交锋达到巅峰状态,不约而同剪了一个短得吓人的发型,都办演唱会,甚至英文名字都是Shirly,后来王菲才改为Faye。但也是从这一年起,王菲在唱片销量上大获全胜,连开十数场演唱会,“天后”之争终于有了结果。

之后,关淑怡的演艺事业就开始滑坡。1996年因为坚持自己的风格、缺乏商业性而被宝丽金公司解约后,年轻气盛的她愤而退出歌坛,去了加拿大。之后王家卫邀请她参演《春光乍泄》,却又在成片中减掉了她的所有戏份。

在之后的20年里,关淑怡反复回归歌坛又退出歌坛,每次回归都无功而返。曾有公司愿意用5年300万的价码签她,本来是好事,可当时传出林忆莲的签约价是2年1500万,二人原本同期出道同期走红,如今差距竟如此巨大,在乐坛逐渐失势,令关淑怡情绪彻底崩溃。她一度在公开场合大骂公司偏心、同事无良,甚至炮轰整个乐坛,认为当下乐坛浮躁,才令她没有好歌可以唱。

同期出道的关淑怡与林忆莲

期间,关淑怡还当了未婚妈妈。外界一直传说孩子的父亲是曾志伟,十几年后关淑怡才公开宣布,孩子的父亲是有“不丹活佛”之称的仁波切,并控诉由于对方冷漠无情,很少过问自己和孩子。民众则纷纷指责她有意隐瞒,让曾志伟白背了这么多年的“锅”。

音乐姿态不被接纳,感情生活破碎难堪,关淑怡被曝患有严重抑郁症,甚至一度在社交平台上声称要自杀,吓坏了周围好友,不得已,她只能宣布离开娱乐圈称要好好休息,但火爆的脾气和“炮轰”的习惯,还是让她时时出现在娱乐八卦版面。曾经的香港天后如今变成这样,真是让人唏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wen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