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虽拯救过世界 但巨石强森觉得“难对付”的还是孩子

腾讯娱乐一线2018-07-22 12:51
0评论 收藏

腾讯《一线》作者:风易

巨石强森的最新灾难电影《摩天营救》已经在内地上映,连续两天单日票房破亿的成绩足以说明他的票房号召力和电影的制作水准。这也是他今年第三部在内地上映的电影,他也连续三次回到中国,和《一线》作者面对面。采访当天,所有人都被他穿着的“大花袄”深深吸引,他很是得意:“这是夏威夷风格,很酷吧?”身边中方工作人员试图和他解释看起来像“棉袄”,他不以为然,让现场气氛更加轻松。

道恩·强森和内芙·坎贝尔

《摩天营救》的故事背景设定在香港,一座“世界最高摩天大楼”珍珠塔。这座千米高楼融合了前所未有的技术与设计理念,如一座垂直城市。强森饰演的威尔·索耶是一位前精英探员,但是在一次任务中受伤导致残疾。他如今在前战友的牵线下,带全家来到香港应聘珍珠塔安全分析师,不料卷入一场阴谋,还让全家人意外陷入火海。强森的任务很简单——救家人。 这已经不是强森第一次在灾难电影里中扮演“超级老爸”了,在《末日崩塌》中,他饰演消防员,驾驶直升机从即将坍塌的大楼楼顶救下了自己的前妻。

在《摩天营救》中,强森的角色对比他过去的银幕形象显然更加弱势,只有一条腿的他要客服种种难关,给电影增加了紧张感和刺激感。强森非常赞同这样的设计:“这不仅给故事增加了戏剧性和张力,也给我的表演带来了更多的层次。我很享受跟角色一起成长的过程。我想说这是在同类型的影片中,第一次主角是这样的人物。我是指这样一部大制作的商业类型片里,这样的设计很少见。”

坎贝尔分享幕后故事

女主角内芙·坎贝尔之前以《惊声尖叫》系列闻名,在电影里她的角色并非通常灾难片中的花瓶女主角,她和饰演女杀手的昆凌有一场真刀真枪的打戏,很是潇洒。“尤其在强森的电影里,观众都习惯于看到他勇往直前的样子,和他搭档的女性角色也要能够“相得益彰”,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心理上。”她说。

强森也在最近又一次成为了新晋奶爸,他的的小女儿(第三个女儿)4月份刚刚出生。在《一线》作者走进采访间的时候,他正在和坎贝尔手舞足蹈讨论给女儿换尿片的趣事,煞有介事的样子也很有喜感。 打完了狂暴巨兽,在摩天大楼完成营救的巨石强森就是现实生活中的超级奶爸:“孩子们,噢,那可真是……我只能说,我准备好了,你们来吧!”

强森侃侃而谈,身上的“花袄”非常吸睛

腾讯娱乐一线:两位首先总结一下,这次合作体验如何?

坎贝尔:我们这次合作非常愉快,我们之间很有化学反应。在片场大家的气氛也非常融洽。电影也非常令人激动,很多动作戏,还有女性英雄主义的情节,让你能够施展演员的能量。最后,这对夫妇用尽自己所有的能力,找到另一半,并且保护自己的孩子,这一点也非常令人感动。 好的故事,好的动作,我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强森:感谢我们相互喜欢对方,没有在片场吵起来。拍一部电影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和自己喜欢的人共事很重要。尤其像《摩天营救》这样的电影,有时候确实很吓人。尤其对那些容易恐高的观众来说。那么有个性格很棒的人饰演我的太太和孩子的母亲,来平衡这种危险和惊悚就更重要了。 拍摄的时候非常紧张,所以在镜头之外大家能轻松愉快实在是太难得了。

腾讯娱乐一线:电影中的威尔带有残疾,给这部影片带了更大的戏剧化效果。这是你自己的设计吗?

强森:这是贯穿创作始终的。这不仅给故事增加了戏剧性和张力,也给我的表演带来了更多的层次。我很享受跟角色一起成长的过程,挑战动作戏也让我充满动力。而且,我想说这是在同类型的影片中,第一次主角是这样的人物。我是指这样一部大制作的商业类型片里,这样的设计很少见。让我只有一条腿我想本身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吧,对观众而言。这个设计也会在不同的情节里,一次次加强它的戏剧化效果。

强森和他的片中好“帮手”

腾讯娱乐一线:不得不说,在电影里你有一条“好腿”(他的高科技假肢)帮了你不少忙。

强森:这得感谢影片的编剧兼导演罗森·马歇尔,他真的设计了这条腿还有这个角色。威尔在家庭面对危险的时候,他的假肢起初是他的弱点和麻烦,但是随着故事的发展,他能够灵活运用它完成挑战,这样的设计很有趣。

腾讯娱乐一线:像你提到的,这个电影中有很多女性英雄的时刻,在同类影片中并不多见。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坎贝尔:我很享受。因为我学过舞蹈,动作戏对我来说不是难事。我们的动作指导很棒,我和昆凌的动作戏非常精彩。电影里有两个“bad ass”(够狠)女性能够来打上一架很过瘾。 在这个行业里,作为女性,的确很多时候角色还很单一,大都是等待拯救的公主。那么有这样一个为了救自己孩子有勇有谋的女性角色,非常难得。尤其在强森的电影里,观众都习惯于看到他勇往直前的样子,和他搭档的女性角色也要能够“相得益彰”,无论是在身体还是心理上。

电影里一家人在危险面前都勇敢机智

腾讯娱乐一线:电影里你们的孩子临危不乱,不是变成“熊孩子”拖累大家。你是如何教育孩子面对困难和危险呢?

强森:害怕是正常的,这是人生的一部分。拍电影是幸运的,因为在一两个小时里,你可以集中呈现人好的部分,呈现英雄主义。生活却不是这样。拿我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就需要不断认识到自己的能力所在。 我会和他们说:你要知道你会被击倒,有时候事情就是很不顺利,你甚至会抑郁,没关系我们都经历过那个阶段…… 而且还有一点是,电影非常有影响力,那么像《摩天营救》里两位孩子不仅是勇敢,而且很机智,这一点对于正面影响观众也非常重要。 腾讯娱乐一线:你们各自在成长过程中有什么类似经历吗?战胜自己的恐惧。

坎贝尔:我想想我年轻时候最害怕什么,我好像没有特别害怕什么东西。我只是对于我人生中能否成就什么感到担忧。

强森:(别回答说你无所畏惧就好)不会不会。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生活很漂泊,经常搬家,换到不同的城市生活。所以我每次融入新环境前,都有些害怕。我那时候也会遇到不同肤色血统的孩子,每次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那感觉并不是很美妙,对于那个年龄段的我来说。 说不定哪天我要躺在心理医生的沙发上,说出上面这段话。

腾讯娱乐一线:巨兽和婴儿,对你来说哪个更“吓人”呢?

强森:打怪兽算什么?《狂暴巨兽》那样的,小菜一碟。孩子们,噢,那可真是……我只能说,我准备好了,你们来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ice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