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药神》票房破26.71亿 超《速8》成中国影史第五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邵登

7月19日一早,《我不是药神》票房达到26.71亿,并不断上扬中,这一数字令《药神》铁定超越票房定格在26.7亿的《速度与激情8》,成为仅次于《战狼2》、《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美人鱼》的中国影史票房第五高影片。

相较于《速8》开画首日4.17亿票房的爆炸式增长,《药神》虽然上映首日的1.59亿不及《速8》,但随后越战越勇,借助好口碑加持,在上映第二天票房即增长至2.41亿,虽仍不及《速8》次日的4.87亿,但增幅已然不小。对标上映第4日票房,《药神》增长至3.85亿,而《速8》1.62亿大幅递减,可见优质国产片在目前电影市场中的票房拉动力之强,尤其是以口碑撬动票房的能力也在日渐加大。

而将《药神》与影史第一的《战狼2》票房相比,两片在上映初期的票房走势较为相似。尽管《战狼2》上映首日1.02亿,第3日3.12亿,4日3.67亿的票房成绩在开画之初不及《药神》,但自上映第五日之后便开始了一路绝尘,截至目前,《药神》并未表现出《战狼2》般的后劲。

尽管《药神》在姜文新片《邪不压正》的冲击下依然保持了在当前市场中的最热,但目前来看,想要超越国内影史最高的《战狼2》难度甚高。从目前行业预测的35亿票房来看,有望超越《美人鱼》及《唐人街探案2》,跻身国产片票房影史第三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liotxt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