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泰国救援事件引好莱坞两家公司抢拍 华人导演执导

泰国救援事件牵动全世界

腾讯《一线》作者:吴汉汉

被困泰国洞穴的少年足球队13人成功获救的故事惊心动魄,已经引发了两家好莱坞公司同时宣布着手制作以此为题材的影片。

其中一家是参与出品《我是马布里》、《摘金奇缘》、《怒火攻心》等商业制作的制片公司Ivanhoe Pictures,已经确定将由《惊天魔盗团2》《特种部队:全面反击》《摘金奇缘》的华裔导演朱浩伟执导。

朱浩伟曾执导《特种部队2》

朱浩伟在自己的推特确认了这个消息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影片的想法:“我拒绝好莱坞‘洗白’(指让白人主演或者让白人角色主导)泰国救援故事!没门儿。那不在我们的视野内。那不会发生,我们绝不答应。这是一个关于人类互相给予帮助的故事。因此对这个故事想得清楚的人,才能正确地、充满尊重地呈现。”

Ivanhoe Pictures主席John Penotti 表示,他们是由泰国海军和政府选择的,来拍摄这一受到全球瞩目的救援事件。

另一家则是名叫Pure Flix的独立制片公司,是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成立于2005年,专长制作福音题材影视剧。他们此前作品包括《你相信吗?》《我们父亲的信念》《上帝未死》等。Pure Flix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迈克尔·斯科特因为这段时间刚好生活在泰国,因此他多次赴救援现场,见证了这一惊心动魄的过程并决定拍摄这样一部电影。

小队员们成功获救

6月24日,12名年龄在11岁至16岁之间的泰国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教练进入清莱一处洞穴后与外界失去联系。来自多国的1000多名救援人员经过10天的搜寻,终于在7月2日晚在距洞口约4公里处发现被困人员。 最终他们全部得到营救,遗憾的是有一名泰国潜水营救人员不幸遇难。

近年来根据此类救援事件改编的电影包括根据墨西哥湾钻进平台井喷改编的《深海浩劫》、以及智利矿难改编的《地心营救》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xu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