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甄子丹新戏演教师忆遭霸凌:“电影要有社会责任”

主创大合影 8.17热血上映“打进校园”

腾讯《一线》作者:风易 图:于川

动作电影《大师兄》21日在上海电影节举行“打进校园”主题发布会并宣布定档8月17日全国公映。出品人、监制兼主演甄子丹与导演阚家伟携演员陈乔恩、喻亢、汤君慈、汤君耀、李靖筠、林秋楠全阵容亮相,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监制王晶也一同出席。甄子丹不仅是主演,更是电影的发起人、出品人和监制,发布会上谈及为何想要拍《大师兄》这部电影时,甄子丹表示:“我一直希望我的电影能带给社会一些正能量,作为一个电影人要对社会有责任。我希望透过我的一点点的影响力,带给年轻人一些动力,那么最好的地方就是在校园。”

现场他还分享了自己学生时期的经历:“我小时候有一段日子生活在美国,刚到美国的时候去学校里,那时候华人经常被老外歧视,所以每天都会遭遇到一些校园暴力。”他感叹幸好那时候开始练功夫,恰逢李小龙风靡美国,他每天穿着李小龙的衣服,戴着墨镜上学,没人敢欺负他。

王晶、甄子丹、于冬公布档期 8.17“打进校园”

电影《大师兄》讲述了一名退伍特种兵,在曾经的校长推荐之下,回到母校教书当老师,却遇见一群比当年的自己还要调皮难搞的学生。在和学生们斗智斗勇的过程中,甄子丹不仅要苦口婆心,关键时刻还要“拳脚相加”保护这群孩子。所以片名“大师兄”不仅仅是“前辈”的代名词,更是一个人在成长道路上会碰到的守护者,像人生路途上灯塔一样的存在。 现场也播放了影片全新的一版预告片,不仅有甄子丹以一敌百的热血动作戏,还有作为特种兵作战的战地大场面,同时融合了青春少年的校园元素,是近年少有的题材故事。

甄子丹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想拍一部正能量的校园电影:“去年我和王晶导演合作了一部《追龙》,我本来不想再演这种很沉重也很有杀气的角色,但作为一个演员我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角色。电影拍完之后我就跟王晶说我想拍一部校园片,因为我也是爸爸,每天面对很多小孩的教育问题。我就想拍一部电影,能把教育、正能量和商业元素结合在一起,还要有打,最后就有了这部电影。”

陈乔恩在现场

影片导演阚家伟也是甄子丹的举荐,“因为他从场记慢慢做到副导演,很有前途,我就跟王晶说找家伟来拍。”在片中扮演甄老师调皮学生的汤君慈和汤君耀也都表示子丹大哥在戏里戏外都有一个老师的样子,并且对大家的状况都很了解。君慈说:“我觉得遇到一个可以影响自己的导师。”而君耀则说:“虽然甄老师很忙,但是他也会百忙之中抽空教我们怎么演戏,还有那一些动作场面,他也会亲自教我们。”

汤君慈(左)汤君耀(中)李靖筠(右)调皮学生合影

片中唯一的调皮女学生李靖筠这次在戏中还有飞车的镜头,她表示多亏了子丹大哥,“每次我们拍到一场戏的时候,子丹大哥总有一些特别的点子出来,令到这场戏可以拍得更好看。” 在片中扮演反面角色的喻亢则有一点点“抱怨”子丹大哥的高要求:“我是成家班出身,我真的很喜欢打,但是子丹大哥要求太高了,除了让我打,还要我弹钢琴,这个对我来说真的很痛苦。但我还是要感谢他,因为他给了我不同的发挥空间。”

王晶、甄子丹、于冬

和甄子丹再度合作的陈乔恩,这次表示没有看够子丹大哥的打戏。不过谈到校园暴力,她认为根本原因就是缺少沟通。“很少遇到像子丹大哥这么热心的老师,而我饰演的老师是用另外的方式跟学生接近,但是更重要的是多多关心,如果你遇到这个问题,不止你要提出问题,向老师求救,也要沟通。” 既反对校园暴力,也传递青春正能量,《大师兄》的确很适合在暑假上映。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在宣布影片档期为8月17日的时候表示,暑期档有很多“好朋友”的电影,不好意思和他们竞争,于是最终确定了8月17日七夕档。“去年我们有一部《杀破狼·贪狼》就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大师兄》也能成为暑期档的黑马!”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ice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