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摩根·弗里曼“性骚扰”后续 律师要求CNN撤稿并道歉

摩根·弗里曼深陷“性骚扰”指控

腾讯《一线》作者:风易

在本月24日CNN报道中称,有多位女性指控81岁的美国演员摩根·弗里曼(《七宗罪》、《肖申克的救赎》)在片场以及制作公司或电影宣传活动等场合有不当行为或性骚扰。在报道出街后引发了轩然大波,这位好莱坞最优秀的演员质疑成为了好莱坞#Metoo运动中又一位“下马”的大咖。在美国当地时间25日晚上,摩根·弗里曼发表声明严正否认了自己曾经性侵害过女性,并且在声明中表达了自己因不实指控被卷入舆论风暴中的悲切心情:“我被摧毁了。因为那一则报道,我80年的生活在一眨眼之间就变得岌岌可危了。”

最新的进展是,当地时间29日早,摩根·弗里曼的律师,来自Irell & Manella律所的Robert M. Schwartz用一封10页长的法律信函致以CNN总裁杰夫·朱克。信中称CNN这篇报道是给弗里曼泼脏水:“这篇报道是不怀好意的,虚假的、移花接木的、缺乏编辑审核的、新闻专业上的渎职的产物。”(原文:the product of malicious intent, falsehoods, slight-of-hand, an absence of editorial control, and journalistic malpractice)因为报道的传播度和影响力巨大,他还要求CNN应立即通过同样的渠道,以同样的关注强度,针对在5月24日对弗里曼进行的不公正报道进行撤销,并为整起事件道歉。

弗里曼律师的话也并非空穴来风。他在信函中公开了目前对于整起事件进行调查后的一些调查结果。

最首要的就是在CNN报道的三名“受害者”中,其中Melas就是来自CNN的记者也是报道的作者。报道中,Melas称自己一年多前参加《三个老枪手》媒体采访,当时她怀孕6个月,弗里曼在镜头前对她说:“真希望我在场。”这句话,被她视作是对其进行性骚扰的铁证。弗里曼的律师认为,Melas没有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表明弗里曼的话是言语骚扰。这个案例在独立第三方华纳兄弟人力资源部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也是此言论并不属于骚扰。

其次,文章中的第二位“受害者”Tyra Martin,在CNN发布文章后已经两次公开声明CNN歪曲了她的话。弗里曼并没有骚扰她。报道中的第三位“受害者”Lori McCreary,还对CNN表达过弗里曼先生从未骚扰过她的态度。然而CNN对她的话进行了延伸,并据此指控弗里曼。

因此,弗里曼的律师认为CNN不应该违背新闻道德,让Melas的这篇“根据自己和摩根·弗里曼媒体采访经历”(Melas本人在CNN新闻节目中的直接引语)而写就的报道成为指控摩根·弗里曼的实锤。鉴于报道对于摩根弗里曼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弗里曼的律师认为CNN应该道歉挽回弗里曼的声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gg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