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这部动画片堪比《寻梦环游记》!世上还有人过着这样的生活

腾讯《一线》报道作者:三禾

前年的《疯狂动物城》,去年的《寻梦环游记》,将动画片的标准提升到了前所未有之高,这两部电影也不出所料地拿下了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小金人。不过,去年的奥斯卡提名名单中还有一部“遗珠”还没有跟中国观众见面,那就是爱尔兰动画片《养家之人》。

如果说《疯狂动物城》是影射现实,《寻梦环游记》是造梦,那么《养家之人》就是一部前所未有的现实主义题材动画片。电影改编自小说《帕瓦娜的守候》,以战乱时阿富汗为背景,以一个小女孩为中心讲述了一家人在硝烟滚滚的喀布尔的遭遇和经历。

当我们习惯于吐槽都市生活中的种种虚伪,或者畅想身后世界的温情时,有没有想过,世上还有一群人,生活在战火中,随时面临死亡?

正如片中结尾所述“我有一个故事,它应该被全世界人听到……”《养家之人》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观众的追逐和讨论,并且获奖无数。它也成为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环节“女性力量单元”唯一的一部动画电影。600张预售票一扫而空,现场座无虚席,放映结束后厅内响起一片掌声。

《养家之人》由爱尔兰导演诺拉·托梅执导,安吉丽娜·朱莉担任制片人,集结了国际黄金制作班底。它也是继《凯尔经的秘密》《海洋之歌》之后,卡通沙龙工作室第三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影片。期待这部诚意之作《养家之人》能有机会早日被引进国内,让观众一饱眼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iaoq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