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丨《飞越疯人院》导演福尔曼去世 享年86岁曾获两届奥斯卡

米洛斯·福尔曼

腾讯《一线》报道 作者:冉蕊

4月14日,据《好莱坞报道》(Hollywood Reporter)消息,著名捷克电影制作人米洛斯·福尔曼在美国去世,享年86岁。随后,其妻子玛蒂娜向捷克新闻机构CTK透露了这一消息,他于周五晚上在美国因病去世。 此前,米洛斯·福尔曼曾凭借《飞越疯人院》、《莫扎特传》分别获得第48届、57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飞越疯人院》

米洛斯·福尔曼(Milo? Forman) 出生于1932年2月18日捷克布拉格,毕业于布拉格电影学院。在上世纪60年代捷克电影新浪潮中,米洛斯·福尔曼是代表人物,其作品《金发女郎之恋》及《消防员的舞会》皆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在国际影坛声名大振。

米洛斯·福尔曼旧照

70年代福尔曼赴好莱坞发展,1973年,福尔曼执导了《飞越疯人院》,此片囊括1975年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及最佳女演员五项最大的奖项。1984年,福尔曼回到故乡布拉格拍摄《莫扎特传》,此片再次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及最佳影片等八项大奖。

对于这位艺术大亨的离去,网友们纷纷表达了惋惜:“致敬默菲,致敬自由,”、“以前看过《飞越疯人院》,觉得这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但没有去了解导演,他很棒!希望导演一路走好”、“好片子永记,天堂安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z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