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巨石强森不仅忙于打巨兽 要选总统的他对中美贸易战有话说

腾讯《一线》2018-04-14 17:23
0评论 收藏

强森和娜奥米接受《一线》专访

腾讯《一线》作者:风易

巨石道恩·强森堪称好莱坞劳模,今年还没过一半就两度来华的他也可以成为“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了。

从《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中拯救了游戏世界后,在新近上映的《狂暴巨兽》中,强森与他在电影中的巨兽“伙伴”乔治在芝加哥市中心迎战变异巨兽,提前预演了影迷心中的“金刚大战哥斯拉”。他在影片中的搭档是英国演员,曾经凭借《月光男孩》提名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娜奥米·哈里斯。她也是007电影里最新一任的“钱班霓”。

《一线》记者专访强森当天,他早上5点就在微博上打卡,看看上海清晨的样貌,紧接着完成他雷打不动的行程:去健身房。采访强森对记者们的身体素质也有一定要求,这位身高近两米,体重超过115公斤的前摔跤手的身体就是一台热力十足的“引擎”。采访间冷气要开到最大,连走廊里都要摆上8个冰桶降温。采访开始前等待的时候,屋子里的摄影团队都忍不住了,大家轮流出来“取暖”。

强森来上海的健身房锻炼

在不久前的采访中,强森又一次提到了他和“速激”里另一位光头大佬范迪塞尔的不合传闻。拍摄速八时两人从未同框,也确认了之前传闻中两人在拖车中发生过争执。一山不容二虎,娜奥米眼中的强森完全不是这样:“他的确令人难以置信的大方。很多的演员都会抢戏,让自己在镜头里的时间越久越好,强森则恰恰相反。”

现在强森的确有理由底气十足。他目前已经是好莱坞2000万片酬美元俱乐部成员,六大制片厂都和他有合作,片单已经排到了2022年。他是一个很好的采访对象,他热情十足,幽默健谈,遇到记者提出有难度的问题,他也会帮助身边的演员解围。要在2024年参选美国总统的他对于现在的中美贸易战有什么看法呢?这一题也难不住他,他几乎是发表了一段演说。从他的神情和遣词用句来看,他已经为竞选总统做好了准备。

强森和娜奥米在上海的天际线下合影

一线:还记得你们互相对此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嘛?

强森:我可要好好想想。我们这种情况还挺少见的,理想的情况是你和你的搭档在拍戏前提前见面,互相了解下,对一对剧本。 但是根据我们俩的时间表,我们第一天拍摄,就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所以我们要很快找到节奏。 很幸运,她是个很棒的人,我也没那么混蛋最后看来我们相处得还不错。

一线:娜奥米你见到强森后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娜奥米:我之前听了他不少优点,我挺喜欢在合作前,找找资料,做做功课。(强森:这叫跟踪狂吧?网络跟踪狂)总之我收获不少,大家都说他非常友善,我自己之后不久也发现了。 他的确令人难以置信的大方。很多的演员都会抢戏,让自己在镜头里的时间越久越好,强森则恰恰相反,他总是说,让我帮助你找到你的时刻。如果我做任何让角色更好的举动,他都会让你做得更好。

一线:很多人都会谈到英国演员出身舞台,在表演上更加精湛一些。你们两位合作之后,如何看待这样英美差异呢?

强森:我想应该说我们融入得很好。我的意思是,你看娜奥米的表演技艺无可挑剔,她的表演很有质感。你从她的背景还有她接受过的教育就不难看出这一切不是无中生有。她把一切都呈现给我们,我想她正是英国演员优秀的力证。 我想这是一位英国的优秀的演技精湛的演员被一位美国人拉了后腿。玩笑归玩笑,我想我们各自让对方更出色吧。

强森和乔治并肩作战

一线:强森你已经成功迎战过地震和巨兽了,娜奥米你曾经拍过邦德电影,如果强森成为007的对手的话情况会如何呢?

娜奥米:我会对他说,放弃吧,你没希望的。(强森:这个答案完美)(一线:那么你觉得还有什么能阻挡强森呢?)如果这三个巨兽都不行的话,那真的没有什么可以了。你说呢?(强森:女人吧。) 说得也有道理。噢!食物。没有食物你就完了,你一天要吃六顿饭呢。你会饿死的,那真是你的末日了。

强森在发布会上和“小怪兽”互动

一线:强森你的片单已经排到了2020年,有13部影片已经宣布或者在后期制作,你还有时间睡觉吗?

强森:时间是最值钱的货币,当你老了唯一挣不回的就是时间,所以我一直试图挣出时间。 尤其当我在拍摄的时候,我会尽早起床,不浪费每一秒,我确实好几年没有休过假了。如果大家希望我休息下,一段时间后我会的,但是不是现在。我很享受早起,尤其是在中国的日子。 因为我每次来中国,时差的关系,我经常在凌晨三四点就醒了,那我就不如起来锻炼。

一线:娜奥米你就从来没发现过他累的时候吗?

娜奥米:没有,从来没有见过。(强森:我不能表现出来罢了,回到房间里的时候就露馅了)

一线:作为未来潜在的总统竞选人之一,你对于现在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及其影响,有什么样的见解呢?

强森:这个问题挺聪明的。 我想现在发生的这一切,关于贸易或什么也好,是一步步逐渐发生的。我希望政府和当局可以介入,并且希望能有好的结果。政治不是我的本职工作,坦白说我对政治一无所知,但是我的确了解我所处的这个行业。 拍电影离不开贸易往来,我和娜奥米能坐在这里正是得益于于此。中美两国的电影人也是,理想的情况下娱乐行业是能和文化紧密相连的,在中国更是如此。电影是人人触手可及的人们可以去看,去听,去体验。

去电影院看电影,这显然是中国正在急速发展的地方,这里是一块热土。并且电影从观众们走进影院那一刻起就能够产生影响,立竿见影。电影好看他们走出影院感觉很棒,让他们活力十足。所以 ,我在这行多少算是个行家,我非常开心我身处在这个行业。拍电影也好,制作电影也好。 举个例子来说,在现在发生的这一切之间,我们作为美国人,还能够顺利来到中国和数以千计的观众面对面。这感觉真的很棒。我想这就是影响的体现吧,这就是我的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gg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