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余额不足,要珍惜与家人的团聚时刻!这些电影让人泪奔!

[摘要]假期转瞬间就过去了,这些电影告诉你要珍惜和家人团聚的时光。

导语:看似漫长的春节假期转瞬间就过去了,不少在外地打拼的小伙伴又要离家千里,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和自己的家人分隔两地。同家人团聚的时间总是短暂而美好的,今天就来盘点一些经典的、令人泪奔的亲情电影,告诉我们要珍惜与家人团圆的时刻。

在爱消失前,让我记住你

《寻梦环游记》会员专享

豆瓣评分9.1的《寻梦环游记》讲述了一个催泪的亲情故事。小男孩米格追求梦想,无意间闯入亡灵世界,经历了一番冒险后终于了解亲情和家人的可贵。观众会被影片中绚丽多彩的色彩、脑洞大开的想象力所折服,然而真正戳中观众泪腺的还是其中的亲情。曾祖母满脸皱纹,垂垂老矣,这么一个看似不起眼的角色,却成为了影片最后揭开一切真相的戏眼。当米格和曾祖母一同唱起那首《记得我》时,曾祖母的眼睛中仿佛有了光,终于在最后她记起了自己的爸爸,那个即将消失的亡灵。老太太也许忘记了很多事,但是爸爸对自己的那份爱,却是永远深埋在心底的。死亡不是永别,忘记才是。有人记得你,你心里也仍有牵挂,这便是活着的莫大幸福和意义。

打开腾讯视频,随时观看正片>>

他用最善意的谎言铸就最伟大的父爱

《美丽人生》会员专享

罗伯托-贝尼尼的这部《美丽人生》称为人生必看电影也不为过。贝尼尼饰演的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人,他凭着独特的幽默与深情成功俘获了女神的芳心,并育有一子。这样的三口之家在和平年代想必会生活的非常幸福,熟料造化弄人,他们遭遇了二战,被关进了集中营。对妻儿深切的爱,让这个小男人,在最艰难、最黑暗的日子,变得无比勇敢、乐观。即使生活了无希望,死亡近在眼前,他依然用自己的智慧和生命保护着他的妻子和儿子。就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晚,为了不打破儿子心中美好的童话,他装出一副滑稽的模样赴死。相信看过这一段的人,都是笑着笑着就忍不住流下一行热泪。

打开腾讯视频,随时观看正片>>

家人之爱,不染任何杂质

《小鞋子》会员专享

当人们在不停追逐物质而忽略了亲情的时候,不妨看看这部《小鞋子》。这部电影中的主人公一家,物质生活窘迫,连一双小朋友的新球鞋都买不起。生活在这样清贫家庭中的孩子,却依然保有着质朴、真诚的童心。哥哥弄丢了妹妹的鞋子,于是想通过参加跑步比赛来赢得作为奖品的球鞋。当他奔跑在赛道上时,他满脑子想的都是丢鞋后妹妹的沮丧,与父母在打拼中的不易。艰苦而紧迫的生活造就了他,对妹妹深重的爱与责任给予了他必胜的信念。影片反映的是底层人民生活的常态,用亲情化解矛盾,用美好的童心淡化生活中的烦恼,毕竟简单却感人至深的温暖才最动人。

打开腾讯视频,随时观看正片>>

无论你多么平凡,都有人等你回家

《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会员专享

13年前的《海底总动员》感动无数人,13年后,在《海底总动员2》中小丑鱼父子帮助多莉找家。多莉是一条患有短暂失忆症的蓝藻鱼,她的记忆中只有父母的模糊模样,仅凭依稀的记忆,她便义无反顾踏上了寻找父母的冒险之旅。这部动画以海洋生物拟人,和人类一样,在父母和孩子相互失去对方的那一刻起,他们就会不顾一切地找到对方。哪怕阻挡在面前的,是整个太平洋。因为在彼此的心中,即使对方再平凡,也是心中唯一的挚爱。

打开腾讯视频,随时观看正片>>

我们的生活,就需要这样的感动

《我家买了动物园》会员专享

马特-达蒙和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这部《我家买了动物园》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温情小品式电影,两位主演都在影片中颠覆了从前所塑造的角色形象,令观众动容。一个作家丧妻之后一蹶不振,为了摆脱绝望感,作家带着一双儿女换到了一个动物园生活。在动物园中,这个平凡的家庭被自带萌点的小动物们治愈,一家人相互扶持激励,慢慢走出阴影。影片改编自真人真事,谁说我们的生活不能像电影中一样梦幻、感动?

打开腾讯视频,随时观看正片>>

适合全家人一起看的温情佳作

《伴你高飞》会员专享

这部《伴你高飞》开篇带着些许悲伤,小女孩在事故中失去了母亲,只能和久未谋面的父亲生活在一起。父女俩刚刚相处时,尴尬不可避免,父亲像一个古怪的大男孩,成天只会鼓捣自己的滑翔机。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孩慢慢从不善言辞的父亲身上感受到了他的关爱,父亲也渐渐体会到为人父的责任。影片中的大雁是点睛之笔,女孩缺失的母爱在这群大雁身上得到了寄托。她悉心照料雏雁,雏雁们也把她当做妈妈一般。父亲看到女儿对大雁深厚的感情,也开始为女儿排除干扰,让她得以与大雁更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起。大雁就仿佛父女关系之间的黏合剂,让两人的情感更加深切、动人。

打开腾讯视频,随时观看正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读懂娱乐圈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娱乐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上搜索“腾讯娱乐”,获取更多娱乐资讯。
[责任编辑:cookiew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