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纯洁心灵》起诉豆瓣索赔1元 导演毕志飞:希望观众别被误导

《纯洁心灵》重新定档后的海报

腾讯娱乐讯(文/风易)在去年国庆节前夕一度短暂上映并随即引发热议的电影《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已经重新定档明年春节档大年初一公映。1月22日,电影导演毕志飞在自己微博上发文宣布:由于交涉后始终未得到正式详细的回复,为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电影出品方已正式起诉豆瓣公司,包括索赔1元及要求判令被告公开说明情况等几项诉求。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毕志飞在微博上发出的诉状

毕志飞对腾讯娱乐表示:“起诉不是碰瓷,是对当时豆瓣的2分评分做一个澄清。我们并不是这样一个大烂片。通过澄清希望大家不要被舆论误导。”他也很坦率地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观众不喜欢自己的电影:“我们只是衷心希望的观众能够,不被歪曲报道引导,真的是看了这部电影后,再给予客观的评价。无论好评差评,我们都非常欢迎。”

《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是一部由导演毕志飞自导自演并担当影片制片人、剪辑、美术指导等多职位,并且由18位在校大学生作为主演的“独具特色的诚意创新电影”(影片出品方对于的定语)。影片在去年9月22日上映后,仅公映3天,就因豆瓣评分仅为2.0分(豆瓣网站上一颗星评价折算出的最低分),从全国各大院线撤下。9月27日,片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毕志飞表示影片“一夜之间毁于豆瓣评分,希望豆瓣尽快给予官方答复和澄清事实,否则将起诉豆瓣。”

当晚,毕志飞对腾讯娱乐介绍了起诉前的来龙去脉,他表示:“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一是搜集证据,第二是对于谣言进行澄清。因为电影即将上映,在这个时间段,更需要将当时受到的冤屈进行澄清。” 1月22日,片方正式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完成了起诉并得到了受理,具体开庭时间待定。与此同时,豆瓣表示并不会对此单独做出回应,对于有关“刷分”的事宜和解释,均以豆瓣电影首页上长期置顶的文章《豆瓣电影评分八问》中的内容为准。事实上,目前正在热映的《无问西东》在首日当天也一度遭遇“被刷低分”,不过在几位电影主创发声后,评分开始回升,目前达到了7.4分,甚至超越了《战狼2》的7.2分。

毕志飞说,自己并非气愤于观众对于影片的差评,而是对于网络上关于他本人以及对影片给予帮助的人做出的攻击感到十分气愤。 “大家吐糟的海报,是两年前都淘汰的海报。说SNH48因为主题歌难听不去唱,这都是谣言。还有说我买通专家、有强大的后台背景玩弄权术。这都是谣言,都对观众产生了一种误导,让观众觉得我们很讨厌。”

这篇文章中,桃桃林林等影评人的文章都赫然在列

不过,被起诉的不只有豆瓣,微信公众号“枪稿”同样也被起诉。去年10月19日,毕志飞起诉了微信公众号“枪稿”的文章《我们拜读了纯洁心灵毕志飞导演的博士论文》——“百度百科搬运工毕志飞”,侵犯了其名誉权,要求删除文章、发表道歉文章,并赔偿损失共计22万元。 在影片宣布重新定档明年春节档后,影片在宣传上也“重新出发”。不仅制作了全新的海报,导演自己演唱的主题曲MV等花絮视频进行推广,还在年底评选了对于本片的“十大烂报道”。该文并没有入围。

为何不起诉“十大烂报道”?毕志飞解释说:“因为《枪稿》的文章非常过分,片面解读我的博士论文,还说我是“百度百科搬运工”。这不仅会让大家认为我的博士论文是造假的,还对我的导师,和母校北大的这种影响力都是一种污蔑。”据他透露,首次开庭时因为追加诉讼了本文作者,将择期再度开庭审理。

毕志飞重新演绎了一版《逐梦演艺圈》电影主题曲

最后,谈到重新上演的准备工作,毕志飞总结说:“第一次上映的时候,的确经验不足。这次重新上映的准备虽然更充分,也面临很多很多的这种困难。我自己唱主题曲,就是希望大家对我还有影片,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他也对上映后观众的评价充满信心:“我们一直走过来的过程中,确实遇到过很多很多的观众会喜欢。我相信这个群体的数量也会越来越多。大家如果真的不喜欢,真的觉得不好的话,我们完全能够接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ar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