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任3》破17亿 《无问西东》口碑逆袭首周末1.38亿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首周末票房达到2.57亿

腾讯娱乐讯(文/耿飏)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前任3:再见前任》顺利迈过17亿大关,《芳华》的累计票房也超过了14亿。新开画的影片中,《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首周末2.57亿的表现相当抢眼。不过最值得注意的是由章子怡、黄晓明等主演的《无问西东》,这部影片在12日上映后,上座率接连攀升,口碑话题持续发酵,在上周日已经在单日票房上超越了《前任3》,首周末票房已经达到1.38亿,有望成为新“爆款”。

《前任3》在2017年上映国产片中票房仅次于《战狼2》和《羞羞的铁拳》

根据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数据显示,上周(1月8日-14日)内地票房共报收11亿。《前任3》以4.5亿继续蝉联单周票房冠军,《勇敢者游戏》三天拿下2.57亿排名第二,《无问西东》则名列第三。《星球大战:最后绝地武士》上周仅收获6563万元名列第四,累计票房仅2.52亿。《芳华》依然有4578万进账名列上周第五。在春节档到来前,市场依然非常拥挤,单单上周五就有《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无问西东》、《卧底巨星》、《太空救援》、《迷镇凶案》和《大世界》6部影片上映。

巨石强森票房号召力十足

新片方面,由巨石强森领衔的好莱坞动作冒险大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上周五入市,不仅接过了《星球大战8》的分账片市场领军位置,也顺利成为周末的票房冠军。已经以12.6亿美元成为2017年全球票房冠军的《星战8》在《前任3》的爆红下更显得“水土不服”:本片只在中国取得了2800万美元票房。该系列前作《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2016年同期上映,最终票房有8.26亿。《勇敢者游戏》首周末3天的票房就已经超过《星战8》上映至今的总票房。《勇敢者游戏》在上映后也接过了《前任3》单日票房冠军的宝座,在上周六取得了单日1亿的票房成绩,足见巨石强森的市场地位。

《无问西东》引发了新一轮的朋友圈刷屏

《无问西东》则凭借话题性在上映后凭借口碑和上座率在票房上逐渐攀升,在周日逆袭《前任3》成为单日票房亚军。本片在周五上映当天,以19%的排片占比,仅取得3544万票房名列当日第三,豆瓣评分也只有6.9分。哪怕在周六,《无问西东》4858万的成绩距离《前任3》当天6634万的数字还被拉大到1700万(周五相差1200万左右)。

影片上映当天的豆瓣评分

今日影片豆瓣评分已经上升到7.4分

不过到了周天,本片上座率达到了29%,单日票房拿下5336万,甚至一举反超了《前任3》300万。本片的豆瓣评分也已经上升到了7.4分。单日票房在周日逆跌,这样的票房走势之前在《芳华》和《前任3》身上都出现过。这也意味着本片已经顶住市场的考验,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凭借话题性和舆论热度,在市场上继续占有一席之地。

相比之下,另一部同时上映的《卧底巨星》的票房走势就和《无问西东》形成了鲜明对比。影片上映3天,单日票房每天下跌50%,3天最终累计3400万。本片在今日排片仅剩下7%,再难有所作为。

本周,依然有一众新片加入市场。华语片有《英雄本色2018》和李冰冰主演的《谜巢》,进口片方面有走温情励志路线的《奇迹男孩》以及动画电影《公牛历险记》,还有阿米尔汗的新作《神秘巨星》和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传记片《第一夫人》。值得一提的还有,《芳华》已经延长了放映秘钥,将会持续放映至春节档。内地市场上映的影片类型越来越多样,新的爆款层出不穷,这一年的开头的确红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ar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