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勇敢者游戏》巨石强森:拯救世界?只是我的日常工作

腾讯娱乐专稿(文/耿飏)1月的北京正处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不过在道恩·强森在采访间里,温度比起室外还要更低上几度。

这位身高近两米,体重超过115公斤的好莱坞巨星的身体就是一台“引擎”,热力十足。因此他的采访间不仅在凛冬里要开冷气,甚至要在他座位旁再摆上一台空调扇。结果刚结束了第一家采访后,他依然感觉有些热,把夹克脱了交给助手。其实在当天采访通告开始前,他还雷打不动地完成了每天早上的训练安排。

强森在北京的健身房刻苦训练

这是他第三次带着自己主演的电影来到中国,从14年上映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至今,即使不算三部《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加持,他也早已经是中国观众最认可的“票房担当”。《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就是又一次力证。本片从12日起开始公映,首周末就顺利拿下2.6亿人民币,直接超过了上映一周的《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的总票房。

1995年的《勇敢者游戏》是中国观众最早接触的好莱坞大片之一,不过和罗宾·威廉姆斯在那部影片中走的温情路线不同。这部重启作品融合了动作冒险和喜剧元素,强森和“星云”妹子凯伦·吉兰,“功夫熊猫”杰克·布莱克和凯文·哈特在片中齐心协力,瓦解反派阴谋。

道恩·强森接受腾讯娱乐专访

强森化身的角色是斯莫德·勇石博士。不过这位“博士”熟知的是一切格斗技能,勇猛无双,是整个“冒险天团”逃生之旅中的英雄。他的弱点是没有弱点,必杀技则是:“斯莫德凝视”(双关语:令人窒息的性感凝视)。 这些设计实在不令人意外,毕竟巨石强森可是在银幕上上演过徒手抓鱼雷、手撕汽车门的狠角色。不过《勇敢者游戏》可以让更多只通过肌肉认识他的观众发现他的另一面:幽默。

凯文·哈特和强森“最萌身高差”

电影里,他的搭档可是荣膺“好莱坞黑版小岳岳”之称的凯文·哈特。两人银幕内外都是一对“损友”,相互拆台自然是家常便饭。不过强森可是对他这位小兄弟很是提携,他也特别希望中国观众能通过这部电影,认识他这位又搞笑但是又充满正能量的好哥们。

与此同时,《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的上映只是又一个“强森之年”的开端。他对腾讯娱乐分享了自己接下来即将上映的作品。比如有同样是游戏题材的动作大片《狂暴:世纪浩劫》,还有灾难片《摩天大楼》。 这还不算他即将参演的电影:《骑兵勇士》、《地心历险记3》、《末日崩塌2》……他的电影拍摄档期已经拍到了2027年。别忘了,刚刚在星光大道留名的他还要在2024年参选美国总统。(届时很可能面对奥普拉·温弗瑞和坎耶·维斯特的强力竞争)

回到中国的强森感受到了影迷们的热情

腾讯娱乐:首先,我们来聊聊是什么让你决定参与到这场“勇敢者游戏”的呢?

强森:这是一个很棒的剧本,我很想拍一部能在世界范围内都让很多人都感到开心的剧本。然后就是《勇敢者游戏》这个二十多年前就有的电影,我很想把它再重新介绍给新一代的影迷。

腾讯娱乐:电影中还有凯文·哈特,他非常有搞笑天赋,你和他一直有很好的关系,这回也是二度合作。是你把他拉来这部电影的么?

强森:其实他和我是同一时间决定加入的。当时我们在拍另外一部戏,然后都拿到了这个剧本,我和他都读了之后谈了谈,然后决定都加入进来。就像你说的,我和凯文有很棒的化学反应,然后在《勇敢者游戏》当中,这种化学反应简直要爆炸,我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

腾讯娱乐:电影里,你的角色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没有自信的书呆子,在勇敢者游戏中的一切让他成长。那么你觉得对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在成长过程中最应该具有的性格特质是什么?

强森:这很难说。其实我自己就有个十六岁的女孩。我想任何一个人的少年时代都是伴随着很多困难的,这在全世界都一样,特别是在当下,有互联网和其他一些很容易分心的东西。我想对青少年们说的是,你一定会有不安全感,会做出错误的决定,你可能会想装的牛气一点,也可能会看上去不那么酷,但我觉得对少年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做自己,因为在我们所有人的成长经历中,我们都会学到很多,都会去模仿学习很多其他更酷的人,会觉得希望自己能够更像这样或那样,然后我就会跟他们,包括我自己的女儿强调,做你自己就好。

强森在微博上特别说:“我可没笑凯文”

腾讯娱乐:让我们设想一下,如果你今天不是巨石强森,没有他现在拥有的这些人格魅力,智慧和幽默感。那么,当你第一次发现自己成为了他之后,你会怎么做?

强森:我想,我会先来感受下我自己的肌肉,哈哈哈。然后赶紧会和女孩子出去约会。回到《勇敢者游戏》,我想电影里最有意思的部分就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小男孩,最终变成了“我现在这个样子”,这都是非常有乐趣的。

腾讯娱乐:那如果哪天早上醒来你发现自己是凯文·哈特你会怎么做?

强森:哈哈哈 (记者:而且没有人给你枪和子弹。) 哈哈哈(这个梗接得不错)我想想,如果哪天早上起来我发现自己是凯文·哈特的话……我可能会哭。

《狂暴:世纪浩劫》中强森又一次拯救世界

腾讯娱乐:那能给我们分享下你接下来的戏么?

强森:当然,今年会是非常忙碌的一年。我接下来准备拍一部迪士尼的电影《丛林探险》。我对此很期待,我觉得世界上的影迷都应该会喜欢。但愿如此,我特别希望中国的影迷也会喜欢。 然后我会进行《速度与激情》霍布斯外传电影的拍摄。我会和杰森·斯坦森一起出演。这个四月我主演的《狂暴:世纪浩劫》即将上映,我觉得到时候我还会带着这部片再来中国。

腾讯娱乐:对,像是一部有大怪兽的《勇敢者游戏》。

强森:不止一只,里面有三只怪兽!然后,还有一个叫《摩天大楼》的电影。

腾讯娱乐:这是一部中美合拍的电影对吧?

强森:是的,这是一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电影,故事将会在香港发生。

腾讯娱乐:然后你会再一次拯救世界。

强森:是的,日常工作罢了。(得意脸)

电影中博士的必杀技:“斯莫德凝视”

腾讯娱乐:在最后,你能不能解释解释,电影里的“斯莫德凝视”究竟是个什么技能?

强森: 没问题。其实“斯莫德凝视”就是我角色所拥有的力量。不过,他无法掌控这种力量,因此这种力量可能在任何时候展现。他可能会,这样,然后“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就是发生了。”就是这么自然,但是魅力十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ar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