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里奥德曼获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加里·奥德曼凭借《至暗时刻》当选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腾讯娱乐讯(文/桃小宝)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1月7日(北京时间1月8日),第75届金球奖在美国比弗利山庄举行。加里·奥德曼凭借《至暗时刻》当选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

此前在红毯采访时,第一次被提名金球奖的加里·奥德曼就介绍了为了还原丘吉尔,几乎有一年时间,他都是以丘吉尔的状态在活着。上台领奖时他也非常动容,他感谢了很多人,尤其感谢了妻子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疯狂的包容,“睡觉前是丘吉尔,醒来时才是加里·奥德曼。”以至于妻子在台下先掩面而泣,后掩嘴而笑。感言结束时,他举着奖杯,把最重要的一次致谢献给了丘吉尔。

今年是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超级大年,堪称巅峰对决。狗叔加里·奥德曼虽然此前提名与奖项不多,但他的演技从来都不容小觑,并且他在《至暗时刻》中的丘吉尔此前获奖呼声一直颇高。而与他竞争的,除了甜茶是金球奖的第一位95后最佳男演员入围者,其余入围者都是可以进入名人馆教科书的级别,其中汤姆·汉克斯获得过9次金球奖提名,四次获奖,而丹尼尔·戴-刘易斯和丹泽尔·华盛顿也都提名8次、获奖两次,但与此同时,刘易斯有三座奥斯卡小金人加持,而华盛顿两年前就得过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加里·奥德曼1958年3月21日出生于英国伦敦。其演技出彩,但过去长期担任配角,如《哈利波特》中的小天狼星、《蝙蝠侠》中的戈登探长。他的一系列“邪性”角色尤其引人注目,如《惊情四百年》中的吸血鬼德古拉,《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嗑药杀戮的变态警察,《第五元素》里准备毁灭地球的反派大佬。曾获得土星奖最佳男主角。

在《至暗时刻》中,加里·奥德曼扮演二战期间的丘吉尔。他花了一年时间阅读资料、理解人物,揣摩他的言行举止、性格爱好,并配合特制的头套、服装以真实还原这个300斤的老人,政治人物之外的普通人的一面。除了金球奖,他还因该片入围第24届演员工会奖最佳男主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ar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