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类型片的胜利!吉尔莫·德尔·托罗获最佳导演

吉尔莫·德尔·托罗赢得金球奖电影最佳导演奖

腾讯娱乐讯(文/邵登)《水形物语》为吉尔莫·德尔·托罗赢得金球奖电影最佳导演奖,这还是这位墨西哥电影三杰第一次在金球奖获得提名。而随着《水形物语》先后为其斩获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以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的最佳导演奖,使得该片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奥斯卡中大放异彩。

《水形物语》在本届金球奖上以7项提名领跑,加之黑色闹剧《逃出绝命镇》、科幻讽刺片《缩水人间》等类型片的入围,令本届金球奖呈现出类型片强势的势态。不过,在入围最佳导演的五部电影中,除《水形物语》之外还都是中规中矩的现实主义。在类型片强势突起的一年里,金球奖还是小心翼翼的维持着他的谨慎和保守。

也正因如此,《水形物语》的获奖才令人深感意外。登上领奖台后,吉尔莫·德尔·托罗举着手中写着获奖感言的纸条,以他一贯不墨守常规的风格说:“我真希望我可以用这个擦鼻子。”作为大师级的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早已凭借《潘神的迷宫》证明了自己将奇幻与现实结合的导演才华,他在感言中称:“我还是孩子时,就对各种怪物情有独钟。我被它们所拯救,因为这些怪物就是我们缺陷的保护神。在过去的25年里,我带着自己的情感亲手打造了一些奇怪的小故事,色与彩,光与影…更精确地讲,是三部电影(《鬼童院》、《潘神的迷宫》、《水形物语》),这些奇幻故事拯救了我的生命。”

此外,他还感谢了剧组的几位女演员,特别是莎莉·霍金斯和奥克塔维亚·斯宾瑟。值得一提的是,与吉尔莫·德尔·托罗共同提名的四部作品导演均为大神,其中拍摄了《敦刻尔克》的克里斯托弗·诺兰向来被影评人推崇备至,但与奖项一向缘分较浅,而能在《华盛顿邮报》的史蒂芬·斯皮尔伯格、《金钱世界》的雷德利·斯科特和《三块广告牌》的马丁·麦克唐纳中突围,也显示了吉尔莫·德尔·托罗今年的强势,也令接下来的奥斯卡更加有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afei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