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使女的故事》获最佳剧集 《权游》又双叒陪跑

最佳剧情类剧集花落《使女的故事》

腾讯娱乐讯(文/邵登)《使女的故事》再下一城!继伊丽莎白·莫斯获得最佳女主之后,又将最佳剧情类剧集囊括。纵观今年五部提名剧,《王冠》的第一季已在去年获得该奖,蝉联可能性不大,而《权利的游戏》常年陪跑,也难翻身,作为讨论度极高的反乌托邦预言剧,《使女的故事》的获奖似乎一开始就是板上钉钉,更何况这部预言式的作品还处在特朗普当政、好莱坞性侵风波的大背景下。

《使女的故事》是一部看似写实的反乌托邦科幻剧,根据知名作家玛格丽特·阿特伍德1985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与去年4月26日在美国网络平台Hulu播出。该剧上线后获得业界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在IMBD及国内豆瓣网站都有着超8.6分的评分的表现。

《使女的故事》故事被放置在虚构的大背景下,佐以宗教极权主义、后核战时代、极端男权社会等元素,令故事呈现出压抑的氛围。故事中的这个时代遭受着的核辐射和环境污染,导致人类婴儿出生率剧减,以女主角Offred为代表的“使女”们,是由国家统一管理调配的生殖机器,被称作“行动的子宫”。身为被“上帝选中”的“天使,她们是这个未来世界中仅存的、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她们也无需从事任何劳动,唯一的使命就是与统治者进行以生育为目的的性行为。在好莱坞权贵性侵事件备受争议的当下,《使女的故事》的获奖很有代表意义。

该剧播出后,在美国业界乃至思想界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加之美国新政府上台后提出一系列取消福利政策,包括讨论取消女性生产保险福利等,也使得美国国内一片哀嚎,令《使女的故事》投射出现实意味。与《使女的故事》类似,《我们这一天》也涵盖了种族、女性等众多时代命题,但探讨的形式过于美式主旋律,不甚符合金球奖的评选风格。而在如今的大背景下,尽管《权力的游戏》第七季及科幻惊悚剧《怪奇物语》都有着不俗的制作水准和口碑,但作为类型片,也只能暂且让位于社会现实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ar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