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奖成另类庆典流程从简 众星齐吐槽好莱坞歧视现象

斩获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剧情类剧集的《使女的故事》剧组领奖

腾讯娱乐讯(文/胡梦莹)北京时间1月8日上午,第75届金球奖7日在美国比佛利山希尔顿酒店举办。相比往年金球奖,今年红毯上不再是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出席的嘉宾及工作人员纷纷响应号召穿起黑色礼服,形成另类“黑色庆典”。就连颁奖流程都一切从简,在介绍奖项提名人时,甚至没有切入作品片段VCR的画面,只简单给提名者切一个镜头,颁奖速度也相当迅速。

据报道称,自去年10月爆出好莱坞著名制片家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长年性侵女性事件后,好莱坞就掀起了“整风运动”,目前已有影视业内30位男性被指控曾对女性性骚扰,单韦恩斯坦本人就有70多位女性站出来指控他。300多名女性影视业者发起了“该停止了”公益捐款,号召大家集资,帮助那些在职场上受到性侵的女性打官司。

当晚,不少走上红毯的女星都不约而同提及为受害女性发声,如娜塔莉·波特曼表示:“我发现一个女人的力量很小,但当我们团结在一起,力量就很大。”也有数位女星一致表示,要为没有声音的人发声,给每个女性都赋予权力。

颁奖礼一开始,主持人Seth Meyers的开场白便是,“晚上好,女士们和仅存的男士们”,以此呼应好莱坞性骚扰事件。主持人还与几位明星合作,让明星们说出好莱坞业界目前存在的诸多歧视现象,现场秒变吐槽大会模式。比如“劳模姐”杰西卡·查斯坦就提到,男女演员年纪与演出机会不平等问题。此外,众人还纷纷提及凯文史派西,暗讽他的性侵丑闻。

值得一提,同时将限定剧、电视电影最佳女演员,电视剧类最佳男配角收入囊中的《大小谎言》;斩获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剧情类剧集的《使女的故事》都十分应景。前者婚内暴力的主题,与当下的业界反性骚扰话题可谓密切相关。后者同样涉及女性与女权的主题,呼应好莱坞热点。剧情类最佳女主角伊丽莎白·莫斯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还直呼,我们不再活在历史夹缝中,要走出来为正义、平等而奋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afei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

视觉焦点

最新娱乐资讯